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七個金燈台的異象>

已有 428 次阅读2018-10-10 08:35 分享到微信

<七個金燈台的異象>

讀經「啓1: 7-10,20」「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台;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台的奧秘,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台就是七個教會。」在啓示錄第一章的這段經文中,使徒約翰首先說到他看見異象的時日,他說:「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這裡所說的「主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約翰在拔摩海島上敬拜,就在這個時候,聖靈感動他,讓他在靈里聽見天上的聲音、看見神奇的異象。而約翰所聽見的聲音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這表示他所看見的異象是對教會非常重要的信息,因這裡特別說要「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但這七個教會不單是指當時約翰所熟悉的七個地方教會,也是指那個時代的所有教會,更是指向了歷世歷代普世所有的教會,包括我們今日的教會。所以今天我們讀這封書信的時候,這句話也是對我們說的,也是送達給今天所有的教會。然後約翰說,他「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而他首先看到的是「七個金燈台」,而不是說話者。那這「七個金燈台」是指什麼呢?主耶穌在第20節里解釋說:「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台的奧秘,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台就是七個教會。」這裡出現了這卷書開頭的幾個象徵物:星和燈,而星和燈的奧秘,主耶穌已替我們解明:「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這「使者」是指天使。希伯來書1: 4說:「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麼?」所以我們知道天使是神所差遣以服事我們的靈。撒但的邪靈如何運用它們的能力以摧殘我們,神的靈也如何用他們的能力以保護我們。每個教會都有守護天使,將來我們都會見到自己教會的守護天使。而當約翰知道七個金燈台就是指七個教會時,他立刻看見教會在神面前是多麼的寶貴,因為那是用主耶穌的血所買回來的。所以在神的眼中,教會就像是那個用精金打造出來的燈台一樣,而且這個金燈台是放在聖所裡面的,就放在神面前,神的眼目始終在看著。而主耶穌用金燈台來代表教會,是有它獨特的意義。在聖經里,金是代表神的榮耀。所以教會的責任,就是要彰顯神的榮耀。教會是金燈台,本身不能發光,只有主耶穌在教會里,教會才能發出大光。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讓耶穌在教會中作主掌權,讓耶穌基督親自點燃金燈台的火,這樣教會才能彰顯神的榮耀,為神在地上發光,把福音的真光傳揚到地極!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