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聖殿的異象>

已有 670 次阅读2018-10-11 04:4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新聖殿的異象>

讀經「結40-42章」「我們被擄掠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後十四年,正在年初,月之初十日,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他把我帶到以色列地……。」在以西結書第四十至四十二章中,記載了新聖殿的異象。當耶路撒冷被攻破後第十四年,耶和華的靈降在以西結身上,把他帶到以色列地。這是以西結第二次在異象中被提到以色列地。在神的異象中,以西結到了以色列地,被安置在「至高的山上」,顯然這不是屬地的錫安山。而他所見到的那座城,也不是地上的耶路撒冷。他所見的聖殿,也不同於地上的舊聖殿。因這新聖殿的異象並未在以色列人自巴比倫歸回的時候應驗,所以這是關於彌賽亞時代的預言,是將來在耶路撒冷的千禧年聖殿。這裡神把以西結帶到以色列,他看到了一個像一座城的建築,有一個顏色如銅的人手拿麻繩和量度的竿站在聖殿的門口,並吩咐先知把一切所見的放在心上,要告訴以色列家,先知就這樣做了。之後在這三章中,先知詳細的描述了他在異象中看見新聖殿的樣式及詳細尺度,鉅細靡遺,精准無誤。而神這樣指示這些複雜細節,就是為了讓以色列人瞭解神為他們所設計的輝煌前景,為使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民能夠確信必歸回故土。同時也是敦促百姓要滿足必要的條件,就是要以敬拜神為中心,並要帶著清潔的心敬拜祂。神才會與他們永遠同在,並賜厚福,獲享和平。在第四十一章中,記載的是聖殿各個部分的丈量尺寸。在眾多的房屋結構中,重要的說到其中兩處地方,一個是至聖所,一個是耶和華面前的桌子。至聖所就是神所在的地方,是聖所中的聖所。而耶和華面前的桌子,則是在至聖所的前面,上面擺放的是陳設餅,作為人給神的供獻。一個代表著神的同在,一個代表著人對神的尊崇,這兩處地方可以說是聖殿的核心和存在的意義之所在。聖殿裡面的各式結構、房屋的擺設,都有其自身的功能和重要性,但是至聖所和陳設桌,在這些當中更顯重要。在第四十二章中,主要講的是聖屋的設置。南北兩邊的聖屋成為內院和外院之間的分割。經文特別指出聖屋在祭祀禮儀上的功能,就是親近耶和華的祭司要在這裡吃至聖的物,也存放至聖的物,就是素祭、贖罪祭和贖愆祭。祭司不得穿著聖袍離開聖殿,必須在聖屋內換上別的衣服方能離去。然而在這裡我們看到有許許多多的聖屋。主耶穌也曾告訴我們說, 在祂父的家中有許多的房屋。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憑著信心,接受主的拯救,信靠祂,並要盡心、盡性、 盡力、盡意地事奉主我們的神,這樣主耶穌有一天必要來接我們回天家,與祂永遠同住!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