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要在門檻那裡敬拜>

热度 1已有 697 次阅读2018-10-15 08:17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王要在門檻那裡敬拜>

讀經「結46: 1-24」「主耶和華如此說:「內院朝東的門,在辦理事務的六日內必須關閉,惟有安息日和月朔必須敞開……。」在以西結書第四十六章中,先知以西結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內院朝東的門,在辦理事務的六日內必須關閉,惟有安息日和月朔必須敞開。王要從這門的廊進入,站在門框旁邊。祭司要為他預備燔祭和平安祭,他就要在門檻那裡敬拜,然後出去……。」這裡說到神在新的聖殿中,為以色列王和百姓在安息日和月朔的敬拜中,制定了門禁的條例,也就是設了聖殿的門限。王有權出入內院朝東的門,但是他只能「站在門框旁邊」,祭司要為王預備燔祭和平安祭,王「就要在門檻那裡敬拜,然後出去」。而這」門檻」就是要分別內外,限制人不可任意進入。如果違背了,就是干犯神,越過了神的命令。這裡提到兩種尊貴的職份,就是祭司與君王,他們各有自己服事的範疇,不能僭越。王雖然有尊貴的地位,卻不能兼有祭司位分。在歷代志下26: 16-20中記載了,烏西雅是個難得的好王,他作王五十二年的長久統治,使猶大國泰民安,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心意堅定專誠。可是他卻太過任意,想憑自己的意願,"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但給耶和華燒香不是王的事,乃是亞倫子孫承接聖職祭司的事。所以因著烏西雅王心高氣傲,干犯神,越過了神的命令,神就懲罰他長大麻瘋,直到死時。因此神給人定的界限,任何人不能隨便越過!可是今天有許多教會沒有持守門檻,把世俗東西帶進來,崇拜世界的權威。甚至在遇到這些與真理衝突時,寧可犧牲真理,得罪看不見的神,卻不敢得罪看得見的人。但我們要知道,教會必須持守門檻,不能容人隨便越過。主耶穌教導我們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這就是說,該撒的物或權力,不能侵入教會的門檻。另外在這一章中,神還定了另外一些條例,就如東門的使用、王獻祭、百姓進出院子的路徑、在不同節期和聖會、安息日所獻的祭,君王所屬土地的管理,以及獻祭所用的房屋,等等,都有明確的規定,君王和百姓都要謹守遵行。同樣今天我們也要「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林前14: 40) 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在神面前都有一顆敬畏的心,並要謹慎遵行神的話語,在神的光照、引領中來敬拜神!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