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但以理為王解夢>

已有 986 次阅读2018-10-21 10:11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但以理為王解夢>

讀經「但2: 31-49」「王啊,你夢見一個大像,這像甚高,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狀甚是可怕……。」在但以理書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當先知但以理得著神的啓示後,他就去為王解夢,他對王說:「王啊,你夢見一個大像,這像甚高,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狀甚是可怕。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這裡但以理先講到尼布甲尼撒王所作的夢,而這個夢事實上是一個預言。然後他就為王解釋這個預言,這巨像象徵著四個帝國,在歷史上一個一個按次序出現。但只有第一個帝國在這段解釋中提到名字,就是巴比倫國。第二、三個帝國的名字雖然在這段解釋中沒有提到,而在後面的章節里可以從經文中找到。所以預言的解釋是:「金」是代表巴比倫王國。「銀」是代表瑪代波斯國。「銅」是代表希臘。「鐵」跟泥是代表羅馬帝國。羅馬帝國後來分成以康斯坦丁為首都的東管區和以羅馬為首都的西管區,與「兩條腿」對應,最後走向衰敗。「十隻腳指」是指聯盟帝國,現在的歐盟組織很可能就是其先聲。今日歐洲各國的情況正是半鐵半泥,有些國家無論在軍備和經濟上都十分富強,但有些國家就比較弱。而歐洲也是人種最多的地方,今天又有大批的難民湧入歐洲,即「與各種人攙雜,卻不能彼此相合」,就好像鐵和泥不能相合一樣。歷史的舞台,照著聖經的預言所講,一幕一幕地上演,已經要接近尾聲了。就如這裡說:「於是金,銀,銅,鐵,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金、銀、銅、鐵、泥,那就是至大的 神把後來必有的事給王指明。這夢准是這樣,這講解也是確實的。」這塊石頭就是代表耶穌基督,祂要再來,永遠作王。這是神所設立的國度。這部分預言還沒有成就,但是有一天必定要成就,而且是很快就要成就。因為神的話立定在天,永不改變!神借著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夢,指出了對未來的一些預言,由但以理加以解明,上述四個帝國都成為歷史,逐一照著聖經的預言應驗了。當尼布甲尼撒王聽完但以理解夢後,就向但以理下拜,並吩咐人給他奉上供物和香品,同時他也高舉但以理的神:「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秘事的。」神得到榮耀,但以理和朋友們也得到高昇。感謝贊美主!但願我們今天也都要低頭向神俯伏敬拜,求祂開我們的眼睛,看到祂話語的奧秘,看到神智慧的作為,並且要一生忠心在神面前,信靠祂、事奉祂!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