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但3: 1-30>

已有 1033 次阅读2018-10-22 19:22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但3: 1-30」“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在但以理書第三章中,當尼布甲尼撒王聽完但以理的解夢後,他知道自己是像的金頭,王對這個表號不滿意,就設計出了一個從頭到腳都是金的大金像,希望以此來象徵其帝國永久和普世的榮耀,不可能被別的帝國所取代。他又知道後起的帝國不及於他,因而就驕傲起來,自視為神,立了金像代表自己。並且下令「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如此嚴刑的命令一髮出,當各種樂器一齊起奏,所有各方人民都俯伏敬拜金像。但惟有沙得拉,米煞,亞伯尼哥這三個猶太人,違命不拜這種人所立的金像,不事奉外邦的假神。因為他們違命不拜金像,就被人控告不事奉尼布甲尼撒的神。王就對那三個人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麼?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缶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的手呢?」這些話表明尼布甲尼撒設詞為他們開脫,希望他們屈服。但他們仍然拒絕聽從,並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們所侍奉的 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可見他們將生死置之度外,不怕王命的威脅,不怕人的控告和迫害。他們這種堅定信靠神,絕對忠於神的信心,激怒了尼布甲尼撒王,他就要立時把他們扔在火窯中,王又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尋常更熱上七倍,就吩咐人把這三個猶太人扔進去,當時他們都穿著衣服。而那火窯卻使那些抬他們去的人都被燒死了。然而當尼布甲尼撒望火窯里看時,他驚訝的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在火窯中,沙得拉、米煞和埃布爾尼歌這幾位忠心的猶太人,遇見了基督在道成肉身前的顯現,主在他們遭遇極大的試煉時與他們同在,並且保護他們。因此這三位猶太人絲毫無損。烈火只燒掉了捆著他們的繩子,他們身體發膚以及衣裳都毫無損傷,他們就從火中安然出來。這是何等的見證!最後這三個神的忠心百姓,使尼布甲尼撒「降旨」把神的見證傳遍了巴比倫帝國,許多本來永遠也不會聽說至高真神的人,因此也被吸引到祂面前。王又高昇了那三個青年人在巴比倫省的職位,這都是神自己的作為。今天神把我們放在這個時代、這個國家、這個處境中,同樣把這見證的使命交托給我們。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活出堅定信靠神,絕對忠於神的美好的見證,使那些不認識真神人,也因著我們忠心信靠神的見證,像尼布甲尼撒王一樣宣告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