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責備別迦摩教會>

已有 740 次阅读2018-10-24 09:19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主責備別迦摩教會>

讀經「啓2: 14-17」「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了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在啓示錄第二章的這段經文中,主耶穌責備別迦摩教會,因為他們服從巴蘭的教訓。這「巴蘭的教訓」就是指巴蘭為了財利向摩押王巴勒獻計,引誘以色列人「吃祭偶像之物」,就是拜偶像。「行姦淫的事」,就是叫以色列人與外邦摩押女子行淫,這都記載在民數記中。因此巴蘭的教訓就是叫以色列人與外邦人聯合,同樣在別迦摩教會中有人教導「巴蘭的教訓」,也就是與世界聯合,因而遭受主的責備。而主在責備別迦摩教會時將拜偶像和姦淫這兩件事是放在一起,因為在肉體中,神所恨惡的,就是這兩件事。在屬靈的事上,神所恨惡的,也是這兩件事。今天有許多信徒認為自己不會拜偶像,可是有時偶像並不一定是有形有質的。無形的偶像更加可怕,一旦深陷其中,就難以自拔。以弗所書5: 5說: 「因為你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里,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還有歌羅西書3: 5說: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欲,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另外在別迦摩教會中「也有人照樣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這「照樣」表明,「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和「巴蘭的教訓」相似,都是誘導信徒與世界聯合,與世界行淫、摻雜。在以弗所教會,「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是被信徒所「恨惡」的。但到了別迦摩教會,信徒不但不「恨惡」,而且由行為發展成了「教訓」,也有人服從了。因此主在這裡責備那些服從錯誤道理的人。在教會中順服權柄固然是一件美德,但要小心,順服錯誤的權柄,不但不會被主所稱許,反會被主責備。接著主就發出警告說:「所以,你當悔改」。這「悔改」就是要他們在心思、觀念和行為上,有徹底的轉變,要分別為聖,這是一個很重的警告。「我就快臨到你那裡」,表明主的審判就在路上。「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指主耶穌將根據祂的話語,審判拒不悔改的信徒。信徒若不以主的話語為行事的根據,那話語就會成為「攻擊」我們的利劍。最後主對得勝者的應許是:「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這兩樣應許是多麼的寶貴!為此,願今日教會中的信徒,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願我們都要走在得勝的路上,這樣我們必能得著,主應許給我們的兩樣賞賜!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