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但4: 1-37>

已有 834 次阅读2018-10-24 18:40 |个人分类:圣经分享系列分享到微信

「但4: 1-37」「尼布甲尼撒王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跡奇事宣揚出來……。」但以理書第四章,是尼布甲尼撒王自傳性的詔書,他以一封公開信的形式,將至高的神在他身上所行的神跡宣揚出來,為說明他為何要敬拜他所征服的猶大國的神。王說:「祂的神跡何其大!祂的奇事何其盛!祂的國是永遠的,祂的權柄存到萬代。」這是尼布甲尼撒王榮耀頌的主題,也是全章的主題。接著王就說到他所作的夢:「我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宮中,平順在殿內。我作了一夢,使我懼怕。我在床上的思念,並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可見尼布甲尼撒王作了一個恐怖的噩夢。於是他就把這些「哲士」召來為他解夢,可是他們卻令他失望。然後王就把但以理召來, 就告訴他那噩夢。王在夢中看見在大地的中心有一棵大樹通天,田野的走獸臥在蔭下,天空的飛鳥宿在枝上,樹被砍下,用鐵圈箍住,後來又重新開始生長,成為茁壯又高可頂天的大樹。它的樹葉茂盛,青翠美麗,樹上結滿果實,一切生物都可吃它的果子。但以理聽了後,他靠著神的靈,就為尼布甲尼撒王講解了夢。他告訴尼布甲尼撒說,你就是那棵樹,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且要經過七期,直到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賜予誰就賜予誰。但以理還對王提出了忠告,可惜尼布甲尼撒忘了這番話。一年後,尼布甲尼撒不但沒有變得謙卑,反而更加驕傲,陶醉於宏偉的大巴比倫城。 有一天巴比倫王在皇宮的屋頂上散步,突然口出狂言地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緊接著但以理先前跟王預告的事立刻應驗了。尼布甲尼撒瘋了,他「被趕出離開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頭髮長長,好像鷹毛,指甲長長,如同鳥爪」。直到「日子滿足」,也就是神所說的七期到了。尼布甲尼撒就舉目望天,說:「我的聰明復歸於我,我便稱頌至高者,贊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祂的權柄是永有的,祂的國存到萬代…。」神就恢復了尼布甲尼撒的王權,讓他比過去更有權力。從此之後,他就敬拜以色列的神。從這裡我們看到,神在人的國中掌權,也使我們知道神的絕對威嚴,「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祂不能容讓一個外邦的、不信的君王驕傲,祂更不能容讓祂自己的兒女和教會驕傲。不管驕傲的原因是屬肉體的或是屬靈的,祂都要對付,直等到可驕可誇的東西全被摔碎了,就要在神面前、在人面前謙卑下來。為此,願我們都要謙卑降服在神的主權之下,順從神的帶領,這樣我們必蒙神的恩惠!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