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尼布甲尼撒第二個夢>

已有 989 次阅读2018-10-25 05:52 分享到微信

<尼布甲尼撒第二個夢>

讀經「但4: 1-27」「尼布甲尼撒王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在但以理書第四章的這段經文中,尼布甲尼撒王首先曉諭遠方、四境,告訴後世的人,然後說了請安的話,並且稱頌偉大,行奇事的神。這是本書記載尼布甲尼撒的最後一件事。正當尼布甲尼撒王處於四境和睦的時期,神又給了他一個夢,這是尼布甲尼撒王第二個夢。接著尼布甲尼撒以第一人稱來自述他所作的夢:「我作了一夢,使我懼怕。我在床上的思念,並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從這裡我們看到,無所不能的神甚至在管外邦人的腦,來成就自己的旨意。尼布甲尼撒夢見一顆大樹,這令他驚惶。於是王就召了所有的智者、術士和哲人進宮,王便將夢景向他們描述出來,可是這些人沒有能力為國王解夢。那尼布甲尼撒為什麼先召他的哲士而不是但以理呢?答案就是:他不願意承認以色列的神是唯一能解明奧秘的。他不想歸榮耀與真神,而是想要繼續信靠自己的哲士和神明。但現在他又不得不放下自己的驕傲,最後就去找但以理,並且說但以理裡頭有聖神的靈,所以王就要但以理將夢的講解告訴他。王先向但以理講述夢的情形:「我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我看見地當中有一棵樹,極其高大。那樹漸長,而且堅固,高得頂天,從地極都能看見…。」國王所描述的夢是,他見到一棵高大的樹,高得頂天,使全地之人皆可以看見,這樹並且供給人和牲畜所需的食物及避蔭。但「有一位守望的聖者從天而降,大聲呼叫說:‘伐倒這樹,砍下枝子搖掉葉子,拋散果子,使走獸離開樹下,飛鳥躲開樹枝。樹墩卻要留在地內,用鐵圈和銅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讓天露滴濕,使他與地上的獸一同吃草,使他的心改變,不如人心,給他一個獸心,使他經過七期(「期」或作「年」。本章同)。」但以理聽了後,知道尼布甲尼撒這樣一個大能君王,將要受到神如此嚴厲的懲罰,他感到極其震驚。他為王將遭遇的刑罰和痛苦感到難過。但他接著就告訴王說:「王啊,這漸長又堅固的樹就是你,你的威勢漸長及天,你的權柄管到地極…。王啊!講解就是這樣:臨到我主我王的事,是出於至高者的命…。」在此但以理說尼布甲尼撒就是這棵樹,他要被砍下,這是出於神的命令,因此那審判非臨到王不可。尼布甲尼撒必被趕出離開世人,他要變為瘋狂失去人性,要在野地與獸同居如同野獸。因為尼布甲尼撒的心已經改變了,神給了他一個獸心。但尼布甲尼撒這棵樹,雖然要被砍下,樹根卻仍然存留,神暫時不毀滅王,說明他並沒有失去一切。最後但以理藉著規勸國王對受壓迫者施憐憫,行公義,斷絕罪過,來結束他對這個夢之解釋。而尼布甲尼撒第二個夢所要表明的真理就是:「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今天當我們知道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時,願我們都要以謙卑的心順服神,要敬畏神,這樣我們必蒙神的憐憫和恩惠!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