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霞步思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24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尼布甲尼撒的驕傲>

已有 1503 次阅读2018-10-25 08:48 分享到微信

<尼布甲尼撒的驕傲>

讀經「但4: 28-37」「這事都臨到尼布甲尼撒王。過了十二個月,他遊行在巴比倫王宮里(原文作「上」)。他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在但以理書第四章的這段經文中,尼布甲尼撒王用第三人稱「他」,來說明神審判他的事。「這事」就是先知但以理所告訴尼布甲尼撒的事,都要臨到他身上。之前神透過先知的口,公佈了神的審判,並且給了他十二個月的時間。可是尼布甲尼撒在這一長段的時期中,他沒有依但以理的話施行公義、憐憫窮人,反而更加高傲,陶醉於宏偉的大巴比倫城,他非常驕傲的說:「這大巴比倫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嗎?」這裡王連用兩個「我」字,來誇耀自己的能力和榮耀。驕傲是一切罪惡的根源,因他覺得自己不需要神、自己就是神。因此驕傲必定會受到神的懲罰。所以當驕傲話在王口中尚未說完時,就「有聲音從天降下,說:'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話對你說:你的國位離開你了。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經過七期。'」尼布甲尼撒所作的夢,就應驗在他身上,「他被趕出離開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頭髮長長,好像鷹毛,指甲長長,如同鳥爪。」因為王沒有接納但以理的勸諫,結果一如但以理所預言的,由君王之尊淪為野獸。在上一刻,王還在考量評論他的皇家王國,下一刻,他卻扯掉了自己的衣服,發出奇怪的聲音,四腳著地跳躍。很快他就四足著地像野獸似的,完全瘋了。很難想像還有比這個更嚴重,而且是從神而來的懲罰。而神就是要顯明尼布甲尼撒的本相,讓他看見自己不是人,乃是走獸。人若驕傲不敬畏神,理性就摻了獸性,甚至這理性將被獸性控制。這便是驕傲者尼布甲尼撒所受到的懲罰,他的王國也不能拯救他,他被趕離人世,像牛一樣吃草。神並沒有處死他,只是懲罰他的驕傲之心。直到「日子滿足」,當尼布甲尼撒舉目望天時,他的智慧才復歸於他。他又回到了王位上。這件事完全是出於神的作為,包括他的痊癒,都是超自然的,是神的大能而成就的。而王在可怕的經歷之後,變得很謙卑,恭敬地贊美天上的神,贊美祂是永活的主,承認祂永恆的統治,祂使驕傲自高的人降卑。以色列的神在這位外邦君王身上彰顯了祂的公義與尊榮。當王的國度重行獲得榮耀和威嚴,他的謀士和大臣也來朝見他時,他就稱贊天上的王說:「現在我尼布甲尼撒贊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為祂所作的全都誠實,祂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動驕傲的,祂能降為卑。」尼布甲尼撒王沒有因他如同野獸般的七年經歷感到丟臉,而是寫下來讓全世界都知道。因為他已經認識到,「那行動驕傲的,祂能降為卑。」今天的世界雖然比但以理的時代改變很多,但人心卻根本沒變。世界上依然充滿了,自認為不需要神的人,但神依然知道怎樣使驕傲人謙卑下來。為此,願我們一定要警惕驕傲,並要讓尼布甲尼撒的經歷,作我們的鑒戒,我們要敬畏神!阿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