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dqyx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48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起惊动美国大使的消费投诉

热度 2已有 3510 次阅读2016-11-15 10:03 |个人分类:投诉|系统分类:海鲜| 互联网, 旅游者, 美国, 中国, 净化 分享到微信

一起惊动美国大使的消费投诉

这是一起在美国发生的消费投诉,因为跨域的原因,只得惊动美国大使,恳请大使先生帮助与美国波士顿市有关方面联系,予以查处,其目的是净化美国的华人旅游市场,保护中国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将这一起投诉的来龙去脉通过互联网向世人公开,以引起华人游客的警惕。

 

 

新金门海鲜酒家“宰客”亲历记

 

早就听说在美国的华人圈里,常有坑蒙拐骗的事情发生,但我两次去美国,总长时间近8个月,穿越了美国东西部,跨越了美国32个州,与数百名华人同胞交往,感觉并非像传闻的那样严重。在这些日子里,写下了近20万字的笔记,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与华人同胞的交往,这些华人中有中国大陆的同胞,也有中国台湾的同胞,还有旅居美国的华侨和已入美国籍或领取绿卡的华人(裔)同胞,大家交往相处和睦,心情愉快。然而,这次就在临近回国前夕,在波士顿中国城的新金门海鲜酒家亲历一次“宰客”,才认识到华人中也有害群之马。下面叙述这一事情的经过。

 

女老板胆大妄为

724下午5时许,我们到达波士顿中国城,进入新金门海鲜酒家晚餐。想不到的是,就在这座“天下为公”牌坊下,遭遇一次离奇的“宰客”,竟然是偷漏税和欺诈游客一并袭来。

 

一起惊动美国大使的消费投诉_图1-1

箭头所指的就是新金门海鲜酒家

 

一起惊动美国大使的消费投诉_图1-2

靠近看一看

 

因为一路劳累,加之我俩年逾花甲,就要一份雪菜肉丝面和一份云吞面,单价均为5.95美金,至于面条的口味和质量实在不敢恭维,就不说了。不大的店堂似乎只有两名壮实的男性服务员,也够他俩忙的,可以看出老板用工之“节俭”。

 

一起惊动美国大使的消费投诉_图1-3

这是剩下的云吞面

 

结账时,一名高个男服务员送来一张黄纸条,上面是手写的,分成三行,6.95+6.9513.9,下面又单独列出一行1(美金),再往下,14.9(美金),当问道,这一美金是什么钱时,他理直气壮地说“这是政府税金”。我看了5.95美金的单价变成了6.95美金,心想这是把小费加进去了。以我们的经验,在美国小费是一种文化,付小费是很正常的事。我们在外用餐时,服务员会告知小费有没有加进去。我老婆去到收银台准备刷卡,女老板说“不刷卡,付现金”,接着又说,你这十四块九,还要付3美金小费,一共18美金。出了门后,我一听又付了3美金小费,就说,刚才服务员已加了2美金小费在里面了,那1美金税金也是私吞的。此时,我们已出门,心想算了,就当掉了几美金,省得惹事出麻烦来。如果不是后来的事,这件事也可能就这样算了,恰巧与一位律师朋友聊起这件事,他立马送我一句话,你这是为虎作伥!助纣为虐!

 

律师一席谈

从波士顿回到德克萨斯州后,我们又去加勒比海游轮旅游。在旅行途中,与一位旅居美国30多年的华人游客聊起此事,我想知道的这种事情在美国多不多,会有什么后果,我正好写文章需要这些素材。她说,这在美国人身上很少发生,不刷卡是为了漏税,那另收的一美金则是明目张胆地偷税。已在餐费中加了2美金小费,然后又胆敢再收3美金,这是欺诈。惹是发生有美国人身上,那不会轻易放过她的。她又补充说,这个女老板对美国人绝不敢这样做,她没有这个胆子。

我回忆了在美国在短期生活,虽然与华人圈没有深层次的接触,主要打交道的是华人超市和华人餐馆,但华人超市都是刷卡结帐,华人餐馆大多也是刷卡结帐,也可付现金,一般会随客人选择。旅游团队常常会由导游集中收取现金,统一付帐,我看到导游有时会用自己的银行卡付帐,也有直接付现金的。付现金会产生漏税,但毕竟有限。这家餐馆却采取拒绝刷卡,而又另外收取1美金“税金”,这就有问题了。

 

一起惊动美国大使的消费投诉_图1-4

“新金门”就在“礼义廉耻”牌坊下

 

我的律师朋友则从更深层次地作了分析。他认为,这位女老板绝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我不是第一个受害者,也不是最后一个受害者。正因为在我之前,她屡屡得手,又无人投诉,无人追查,所以才肆无忌惮地欺诈华人游客。在这起仅11.9美金而实收18美金的餐饮消费中,这位女老板至少有三处违法。

第一,顾客要求刷卡,她予以拒绝,这里面存在故意漏税。在美国,税金是与消费分开的,虽然一次收取,付款的同时分别进入店家和税务两个系统。付现金则躲过了税收。

第二,另外加收1美金的税金十分荒唐,是胆大包天的偷税。新金门海鲜酒家竟然敢代美国税务部门“收取政府税”,绝无仅有的!美国税务部门也不会授权他来收取现金的“税金”,在美国这样的违法一经查实,必定重罚。我回忆了一下,在美国的200多天里,进餐馆至少也有百次以上,像这样“代政府收税”也就遇到过唯一的这一次!

第三,在餐费中悄悄加上了2美金小费,然后又再收3美金小费,这是欺诈行为,是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其手法是相当卑劣的,大大超出了约定俗成的小费收取标准。

律师朋友认为,如果受害者都不出声,那么将还会有人受害;如果不去举报,政府部门不来查处,她还会继续胡作非为下去。

 

我的反思

听了律师的分析,我深感自己的懦弱和无能。尽量不在他的地盘上惹麻烦,这可能是大多华人游客遭遇此类事忍气吞声的原因。律师的分析让我想到的是,必须让这位女老板敬畏美国法律,敬畏美国税法;必须让这位女老板懂得经商要讲诚信,别败坏了华人的声誉。我不知道这位女老板是否入了美国籍或是领了绿卡,或是华侨,或是“黑户”,但有一条,中国政府一直告诫华人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尊重所在国的风俗习惯。可是这位女老板冒充“代美国政府收税”来偷税漏税,欺诈华人同胞,真是给华人丢脸,令人气愤不已。

 

一起惊动美国大使的消费投诉_图1-5

这是网上的“新金门”信息

 

回到德克萨斯州后,我便查找波士顿税务部门和华人商埠的电话,一直无果。回国后,继续查找也没有结果。只好求助于美国驻中国大使馆,请使馆帮助将此起投诉转给波士顿的税务部门和旅游(餐饮)管理部门,对这一起消费投诉予以查处。我的要求如下:

第一,我无法掌握在我之前和之后新金门海鲜酒家用同样手法牟取的非法收入数量,这里仅按我的遭遇提出要求。请求波士顿市税务局查缴所谓“代收的政府税”1美金及从724日至查缴日所产生的利息,同时建议波士顿市税务局依据美国税法对其予以处罚。至于该酒家拒绝顾客使用刷卡而产生的漏税,请波士顿市税务局依法处理。

第二,共收取的5美金小费,其中已加入到餐费中的2美金属于属于正常小费,不再追究。请求波士顿市公平交易局和旅游(餐饮)管理部门将其多收取的3美金所谓“小费”及从724日到查处日所产生的利息,退还给我,我委托波士顿市公平交易局和旅游(餐饮)管理部门捐赠给波士顿的慈善事业。

第三,我将这篇文字分别在美国(华文)、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的各大门户网站刊发,同时电邮给美国的华文报刊。

最后,在这里,我公布自己的手机号,中国大陆(8613851836583,随时恭候各方电话,包括新金门海鲜酒家的那位女老板。

中国大陆游客 肖民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

尊敬的马克斯•西本•博卡斯 (Max Sieben Baucus大使先生:

您好!我是一名中国游客,曾先后两次赴美国旅游,今年7月在美国波士顿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我不知道这件事应该找谁,所以就冒昧地给您写信,请您帮助与美国波士顿市的税务部门、旅游(餐饮)管理机构或是警察部门(听说美国警察什么事都管,他们会管这件事吗)联系,请相关部门查处这起投诉。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和我的要求都在另一篇文章中详尽叙述了,这里不再赘述。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中国人遇到此事都会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息事宁人做法,我先前也是这种想法。与美国的华人律师交谈后,才感觉这不是一件小事,美国更注重经营者是否守法,我的这种思想变化在文中已有表述。我希望通过美国驻华使馆与波士顿方面取得沟通,对此事予以查处,这是维护美国国家(税法)利益,这也是维护在美国的华人声誉,保护游客合法权益。我希望美国驻华大使馆给予足够的帮助。

我查阅了美国驻华使馆网站,上面只有新闻文化处和美国公民处的电子邮箱,所以分别给这两个邮箱发了同样的电子邮件,希望您能看到这封电子邮件,并希望尽快得到答复。我将文章分别在美国(华文)、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三地的门户网站上发表,同时电邮给美国的华文报刊。谢谢。

我的电话:中国大陆(8613851836583

中国大陆游客 肖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