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彤朔2016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6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与“军转网”的情缘

热度 1已有 1601 次阅读2017-11-17 02:29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我与“军转网”的情缘


   在迎接“军转网”创建12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感恩的心,谢谢“军转网”与我们风风雨雨走过从创建,到发展,再到成熟,强大的历程。首先感谢“军转网”兢兢业业,克勤执手的所有监察,超版,版主。是你们的不懈努力,艰苦耕耘,才使我们的网站能够成为军人,军嫂,退役军人始终依赖和离不开的避风港湾,体贴关爱的娘家。
   以前我只是喜欢写几个小帖子,发到网上,图的是玩玩。现在不同了,我不仅仅是写几个帖子的事,更重要的是已经把网站当成我们学习的园地,在这里只要你参与,你虚心的向所有战友和朋友学习,不光是写作的水平提高了,你的思想境界也在发生着你意想不到的变化。
    懂得感恩,是我们军转人优秀的品德,在这里我再说一句:“军转网,我们老年笔友永远的依靠”。
   今年的征文活动范围,细腻而又面广,在此我想说说我的网名的来由,这也可能是大家想知道的,让更多战友们去进一步了解一位老兵,去理解他,去关爱和支持他。
   “彤朔”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有点怪怪的,令人不知所指,其实说怪也不怪。看过“水浒传”吗?其中有一章节名曰“林教头风雪山神庙,陆虞候火烧草料场”。文中描写了南宋时期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林冲,被奸臣高俅,高衙内陷害发配到沧州,在柴大官人的鼎力疏通下,耗费相当的银两,为林冲讨到一个看管草料场“美差”的故事。故事围绕着天气的变化,做了这样的是表述:“正是严冬天气,彤云密布,朔风渐起,却早纷纷扬扬卷下一天大雪来”。林冲看到栖身的茅草棚子已被大雪压塌,只好暂返三神庙 避风御寒。无独有偶地惊讶发现,高太尉手下的陆谦,富安伙同差拨等一伙人紧追不放,放火烧了草料场嫁祸并置他于死地,林冲大吼一声“杀人可恕,情理难容”,冲出山神庙,情急之下,杀了这三个狗官,英雄被逼无奈,雪夜上梁山。
   现实中是否也有和林冲相似的命运,相似的经历?
    我不是在打比方,我是在讲一个实实在在存在的现实。
   其实,我的经历与林冲却存在着一丝丝的相似,我在转业前在新疆军区步校的“拳术格斗教导队”强化训练,加之到空降15军伞降结业后,回军区侦察队担任拳术教练,伞降教员,培养了无数的优秀侦察员和手拉开伞员,多次到边防执行侦察任务,为军区首长作战决心提 供了可靠的情报依据。有点像吧?还都是教练。
   转业到企业时, 多少年来的企业的生产经营效益都非常好的。
    但在一九九八年,原市委书记孙善武(已被判死缓)派来新的厂长,把正在正常经营的企业下令停止生产,解除和驻马店电器厂的协作合同,让工人们下岗回家。意图暗地偷偷将厂低价以土地卖掉,激起工人的强烈不满,工人们将厂长囚禁了三天,后被上面来人将其救走,去向不明。当时我坚守着一个大车间,房屋坏漏常年失修,管道破裂,水流满地,简直进不去人。在此之前的厂长却对我说:“不用修了,就要扒了”。我说:“我这是风雪山神庙啊,我这也是在看守一个草料场啊”,看看这有一次相似吧。
    “彤朔”就来自这天气的变化。“正是严冬天气,彤云密布,朔风渐起,却早纷纷扬扬卷下一天大雪来”,永远让更多的人去反思。
    自我介绍也到此结束了,下面也该说说我们一年来的征文活动情况:

     【文学春天,柳絮传情】春的遐想——彤朔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extra=page%3D1

    【文学春天.柳絮传情】春到我家——彤朔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extra=#pid30344986
    (荣获征文活动一等奖)

    【文学春天.柳絮传情】牡丹花开又一年——彤朔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extra=page%3D1

    【文学春天.柳絮传情】牡丹花开正争艳——彤朔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extra=page%3D1

     【回忆“八一”】“七0.八”联合军演一撇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amp;from=threadlink
     (荣获征文活动二等奖)


         【庆国庆,贺团圆】金秋菊展正争艳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570442&mobile=2

    【庆国庆,贺团圆】青要山之旅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570526&mobile=2

    【岁月回眸】我的杂乱收藏
      http://junzhuan.com/forum.php?mo ... 572347&mobile=2

  
    不起眼的小帖子,在军转网,版主们却给了我一定的支持和鼓励,对我一点点小小的进步,也予以肯定 ,这就更进一步激发了我的上进心,不努力学习,不努力 搞一点小创作不行啊 ,尽管我的年龄大,脑子不好使,但如果安于现状,逸享晚年,得个痴呆是迟早的事,所以我要多活动活动脑子,多做一些好事,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彤朔2016 2017-12-4 09:42
我和军转网有着紧密的联系,我喜欢在哪里发文,那是我的家园。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