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彤朔2016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6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战功臣气病住院,源自住房非法易主

已有 1367 次阅读2018-2-18 06:06 分享到微信

抗战功臣气病入院,源自住房非法易主 (该文发表后有新情况)
    这篇文章是在前几年就完稿的最近想保留就重发。
   前些时候,我听说有一位抗战时期的老干部,有病住进了医院,我们两口子打算去医院看望一下,到了医院我才知道,它是由于情绪激动导致了心脏病的复发。从他老伴的口中我们得知生气的原因是自家的住房被人偷偷的买走,你一定感到疑惑,不过这事还得听我慢慢的讲给你听。
   这位老干部是1939年12岁就到延安参加了八路军,跟随毛主席革命十几年,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他和在延安的军民一起开展大生产运动,一边打仗,一边生产,开荒种地,纺线织布,解决了部队的给养和被服,减轻了边区老百姓的负担。抗日战争胜利后,**反动派又发动了内战,调动胡宗南精锐部队大举进攻延安,毛主席党中央指挥中央机关和部队,同**反动派在延安的大地和山脉,捉迷藏似的展开了游击战争,粉碎了**反动派妄图吃掉中央机关的狼子野心。以后他又随部队转战山西。
    全国解放后,他转业到地方,担任过基层和公司的领导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原单位的领导为他特意盖了一栋两层小楼,用于老干部的养老居住。1993年,国家实行了住房改革,但当时由于房子购买有条件限制,如:1,不成套的。(无厨房无厕所)2,军队住房。3,庭院式住房。他的房子属于后者,所以没有买下。但是前一段他听说原单位特意为自己盖的养老住房,被一个私人买下,他就到信访办**,由于情绪激动导致了心脏病的复发,住进了医院进行抢救,后来还搭了几个支架,老伴一着急也犯了病住进了医院。是啊,这件事搁到谁的身上都会生气。
   这是原单位的领导,特意为老干部建造的养老住房,就是卖也得卖给他本人,这怎么能够卖给别人呢?想一想恐怕这里面还有不少的猫腻。我们的领导究竟是为人民服务的,还是为极少数的腐败分子服务的。从件事我们不难看出现在的各级官员们早已把做人民的公仆忘得一干二净。后来单位领导到医院看望了老功臣,并提出三条意见:1,房子继续住。2,如果房子拆迁单位负责安排。3,房租继续交到单位。这看起来似乎和原来没有什么两样,其实并没有解决问题。知道此事后,我也为老人的住房变故气愤不平,为此,我将继续关注这一事态的发展,随时披露事件的真相,也希望广大的网友,真诚的祝福这位革命的老功臣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谢谢!
   现在已经查明,该事件发生在河南省洛阳市商务局下属的糖酒公司,现在已经被私人兼并,他们当时购买为老干部建造的房子时。是偷偷摸摸,连房子也不敢去丈量,更不敢去看房子,特别怕别人知道,是在私下里暗箱操作,以一万五千元鬼密的买下老干部100多平米的二层小楼及独家小院,听一听就知道这里面的猫腻有多大。 现已更名华糖公司的私人老板表示:他所偷购买的老干部楼他不愿意退给这位老功臣。市信访局的领导对此事高度的重视,多次催促商务局尽快解决老干部的住房。商务局强硬表示:华糖公司的私人老板必须无条件的退回非法易主房,否则局里将聘请律师与其公堂相见,基本上要求在年后办完手续。 在前一阶段,华糖的私人老板曾两度赴老干部家中,一次拿着合同让老干部签个字,说可以一直住,不准出租,不准子女住.....云云,老干部义正言辞:公司专门为我盖的养老房子你们抢占,我不追究你们,你们倒反而来向我提要求,你们出去,随即将来者赶出家门。
    过了一段时间,又来了两个人说:1,该房你随便住。2,如果将来拆迁,我们会给你安排好的。3,从今后不再收你们的房租。4,现在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给你补助。总的目的还是不想退房子。老干部说:不用假惺惺,房租我交的起,我有困难也不用找你。来人可谓灰溜溜,只好没趣的离开老干部家。 我将一如既往的关注老功臣的住房进展状况,并实事求是的披露该事件的真实状况,在这了我也祝福这位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老功臣,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寿比南山。也谢谢一直关注老人的这一事情发展的好心网友。
    昨天(2012年8月9日),我见到了这位抗战的老功臣,他叫王建忠,是原糖酒公司的经理,他的心情似乎非常好,一问才知道:何止是他,其他的老干部都将这房子的问题解决了。虽然,他们这次没有按房改房套改,但是这次的协调价也能接受,他以六万元购买下自己的住房,多掏了3万多元也值,但终究自己有了住房,为革命一辈子,最后没有住到大街上也是一种欣慰。其他的两位住户也以八万元购买了自己的住房。好了,老功臣白白的生了一场气,这表明,这个世界,不都是青面獠牙的恶鬼当道,也有主张正义的好官,愿他们一生平安,这次住房之争,也是正义与邪恶之战,愿这位老功臣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万寿无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