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彤朔2016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6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贝,是我一生的牵挂

已有 957 次阅读2018-3-19 10:20 分享到微信

宝贝,是我一生的牵挂

    人到老年,性情也随之变了,不多运动,不多交际,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家里,活动范围缩小了,要不就是转转早市,逛逛超市,喜欢买吃的,而对穿的颇不讲究,心里虽然想事不多,但总会念叨着:小外孙 阳阳啥时回来,他喜欢吃什么,就赶快去买。
        小外孙阳阳今年13岁了,在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上七年级。
      他非常聪明,但也很调皮,他在班里学习成绩优秀,上课发言积极,完全是个外向型的性格,深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小学二年级之前,他每个学期末都会拿着三好学生,单科前几名的奖状和奖品。三年级后,他虽然学习没有退步,但只拿到单科英语第一名,数学第二名的奖状和奖品,硬是把三好学生给弄丢了。为了对他严格要求,在放暑假期间,他妈妈给他布置了每天应完成的各科的作业,印制了每天的行为规则,天天对照,自我评价,家长再进行讲评,以此来约束他的日常行为规则, 想由此让它对自己有所改变。
   记得一年级时,他就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队,他充满喜悦 ,他说:“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他兴奋地连晚上睡觉都戴着红领巾。
         平时他的父母工作忙又不在他身边 ,对于孩子,几乎是双方的老人轮流监护。我们偶尔从老师和同学那里得知他在课堂上经常有小动作,平时的作业也拖拉,针对他的问题,我们经常对他耐心教育和劝导,当然,他的进步还是蛮明显的。
    2015年放寒假回来。他手抱着校级三好学生奖状说:“看看,这是什么”?我说:“别骄傲,你不应该吗”?
     对于他的情况我们也对他制定了一些限制性的措施,比如限制他看电视,玩手机,规定他写作业的时间等,他的英语成绩是名列前茅的,在今年的全国小学生英语考级中,他是洛阳大山外语唯一一个一级,所以他的父母望子成龙,决定让他考二外。
         他小时候晚上要加餐吃奶粉,我说:反正我晚上睡觉太活,我就担负他晚上的喂奶吧,每次他一口气吃完奶,就将奶瓶用力抛出,经常打住我的脸上。上幼儿园时,他的点子最多被老师训斥为“诡计多端”。我们老人担忧的是他的平时的安全,只要外出,我和老伴就紧紧地盯着他的身影,还不时地教训我们的女儿,埋怨她们没看好孩子,也曾有几度,梦见孩子出了事,噩梦中惊醒时,竟然混身直冒冷汗。
      我们做姥爷,姥姥的,主要是让他平时独立完成作业,尽可能从生活上给予较好的安排,譬如,他爱偏食,我们就尽可能买点鸡胸肉做成自然味的,再买些豆角,土豆,豆制品等他易接受的蔬菜,还有瓜果类让他保持营养平衡。
      其实他从小到大,总体还是听话的,偶尔遇到顶牛时,我就会说:“打电话给你妈汇报了”,他马上说:“不行,我改”,马上就听话了。因为他的不良行为,最怕妈妈知道,因为他清楚,那一定没有好果子吃。
     从幼儿园到踏进七年级,含辛茹苦十年,小外孙已经变成十三岁的大小伙,去年六月开始中考,“磐石杯”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多个学校抢着录取,可他哪里也不去,就一门心思的专注洛阳市最好的第二外国语学校,经过努力他如愿以偿。好多孩子对二外的填鸭子式,紧张而加压的快捷不适应,得病请假都不在少数,可他很快适应了二外的快节奏,且成绩一直处于优秀冒尖。
   我喜欢他,他是我的宝贝,再惹我生气,我都不会动他一指头,他在渐渐地长大,我们再慢慢变老,我们相依为命,成为欢乐和睦的一家人,平时虽有欢乐,也会有苦涩,年复一年,历尽沧桑。
         我有时在想:当他长大成人了,结婚生子了,我也八十多了,如果阎王给面子,我会看到这一美妙时刻,不然,我也只是个奢望。不管咋说,我都希望他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将来不管他是否记得现在的我们,他都永远是我一生的牵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