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彤朔2016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60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石山一小曲

已有 1909 次阅读2018-4-8 04:50 分享到微信

                                    南石山一小曲
   
     2016年的下半年,孟津朝阳的一位朋友,我们大家都称呼他——冯哥,在朋友群里发来几张照片,说他的小儿子冯小建当上了华泰人寿保险洛阳公司的总经理,看他嘚瑟地样子,不难看出他心中的自豪和喜悦。
   的确,冯哥以前曾是公社干部,后来辞政下海生产三彩产品,现在老了,孩子们都出息了,而且很孝顺,他们两口子就安逸地享受着晚年的幸福生活。
    照片记录着:北京华泰!总公司的老总王子木和妻子敬一丹携总公司一名职员和河南省的分公司的领导一行来洛阳,目的是想做一次善事活动——为教育捐赠款项,当这一消息被冯小建得知后,是他极力将这个指标争取到洛阳。
   因他是孟津县人,所以,这个捐款爱心活动”。由县教育局定到小浪底小学。
   在举行捐款仪式的当日,县委书记,县长都参加了议式。县长问小建:“你是咱县的,在华泰洛阳公司当总经理吗”?小建答到:“我们都是你的兵,我姐还是你的部下呢”!县长说:“谁呀”?“冯小菊”。“奥!在县交通局当副局长”?“是的”。“那就快打电话,让你姐也过来”。
   捐款活动如期顺利完成后。冯小建尽地主之谊接待并陪同王子木,敬一丹一行在洛阳游览了白马寺,龙门等名胜古迹。
   
王子木是总经理,可他在群众中是不起眼的,敬一丹是中央二套主播,可她是公众人物,大家都会说“还有敬一丹”啊,然而,敬一丹在这里只是随从,却把主角被忽略了。
   今年三月十八日,我和原市委招待所的张焕深所长及妻子张丽华,原手表厂李玉川等一行到南石山看望冯哥两口子,在村里参观了“三彩一条街”精美的陶艺,游览了南石山的自然风景和建设南石山风景区的规划项目。吃完中午饭时小建回来了,慌慌张张的,显得特别忙碌,冯哥对小建说:“你们这些老叔年年来看我,什么时候你安排在市里请他们都一块坐坐”。我立即说:“别别别,你这么忙,我们是闲着没事,千万不要耽误正事”,大家也都七嘴八舌的表示不要去熬煎孩子们。
    在南石山虽然只有一天的功夫,可这是快乐的一天,是心情放松的一天,是欢声笑语的一天,是恋恋不舍的一天。
   临了,冯嫂给我们准备了菜火烧,野菜,香葱,还把自家树上结的核桃都分给了我们,我们就像日本鬼子扫荡一样,扛着战利品踏上回洛的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