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网美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89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06

已有 438 次阅读2017-3-3 03:03 分享到微信

揭秘“谢阳遭酷刑”真相:为迎合西方凭空捏造

谢阳接受媒体采访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2016年10月起,一系列有关“律师谢阳在监视居住期间遭酷刑”的文章被西方媒体炒作,并在网络流传。《环球时报》记者近日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所谓“谢阳遭遇酷刑”一事并非真实,相关文章系此前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犯罪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江天勇所策划。在接受采访时,江天勇向记者表示,当时捏造此事就是为了“迎合西方媒体的口味”来抹黑中国政府和司法机关。

编造文章通过境外媒体“连载”炒作

湖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谢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扰乱法庭秩序罪,于2015年7月11日被长沙市公安局依法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并在2016年1月9日被依法执行逮捕。江天勇在受访时透露,谢阳因涉嫌违法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他觉得有了新的炒作点,要不惜一切代价给公安机关施压,就迫不及待地找到一些涉案律师的家属,通过他们找到谢阳的妻子陈某,并鼓动陈某捏造事实在网上发表文章,引发关注。2016年9月间,基于律师和家属都未见到谢阳这一情况,江对陈某称“现在公安机关不准会见,谢阳肯定是遭遇了酷刑,公安机关宁愿承受‘不准会见’的压力,才不敢让家属会见,还不知道被整得怎么样了。”

《环球时报》记者查阅《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七条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其实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我自己知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侦查阶段是可以不准会见的,但我没说出来。”江天勇透露。

江天勇原系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但在2009年因违规被北京市司法局依法吊销律师执业资格。2016年11月21日,江天勇因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乘坐高铁,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其随身携带有7台手机、11张手机卡和7张银行卡等物品。后经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江天勇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江天勇告诉记者,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世锋等人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自感处境不妙,便立即停掉了手中工作,开始四处串联,煽动涉案律师家属到处举牌滋事,并组织境外媒体采访。

“这些被判刑律师的家属是我整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的炒作需要家属参与,为了拉拢谢阳妻子,让她听我指挥,我必须抓住她的心理。”江天勇这样谈及为何凭空捏造并向谢阳家属灌输“遭遇酷刑”的想法,在他看来,这些律师家属只是棋子。

江天勇接受媒体采访

江天勇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等他感觉“工作做得差不多了”,就要陈某将其编造的“谢阳遭遇酷刑”的情况以文章形式写出来,再由自己加以润色,并通过一些有境外媒体、外国驻华使领馆人士的微信群向外界发布。“为了编造谢阳遭遇酷刑,写出来让人信服,我给她出主意该怎样写:比如个别办案人员因熬夜会抽烟解困,可以编造办案人员‘烟熏谢阳’;再比如谢阳之前因代理经济纠纷案件被当事方殴打,右腿骨折,我就说可以想象审讯人员对他伤腿进行折磨。”

在对一副图片的处理上,江天勇建议陈某“把谢阳的图像占一半,另外文字占一半。‘谢阳跑到窗户那儿喊’的部分,把长句分成短句,因为长句子读起来不符合那种紧急的情形。”

2016年10月11日到11月15日,江天勇策划的文章被分割成4篇发布,在被问到为何这样做时,江天勇表示“我非常清楚对事件的炒作,要有一个持续发力的过程,一次性发出去了,还有好多人没看到风波就过去了,只有连载才能达到炒作目的。”

记者了解到,2016年1月5日,即谢阳被正式逮捕前4天,谢阳的妻子陈某曾给办案单位写来一封感谢信:“感谢你们这半年来对谢阳的照顾,你们给谢阳买药治腿,还将书籍、衣物转交给他,使他不至于太空寂。”同时,信中还提到“非常感谢你们对谢阳的人性化管理,谢阳给我写的信里传达了他在里边的安全与舒适。”

谢阳在侦查期间并未与外界接触,本案进入诉讼阶段后,谢阳与代理律师进行了会见。记者了解到,在谢阳羁押期间,司法机关曾拟安排谢阳妻子与其会见,但江天勇唯恐两人见面将使谢阳的思想发生转变,打乱其计划,便极力劝说陈不要去,陈完全听从了江天勇的摆布。截至目前,谢阳与陈某从未进行过会见。

针对江天勇等人编造的“酷刑”一说,记者也采访了犯罪嫌疑人谢阳,他告诉记者,2017年1月,律师曾在会见中将境外媒体的相关报道情况告诉了他。记者注意到,律师会见谢阳后,再次在网络上抛出一份所谓的“律师会见谢阳笔录曝光”一和二,这些“笔录”和此前境外媒体炒作的、由江天勇炮制的谢阳遭遇酷刑的内容如出一辙。

《环球时报》记者还就“酷刑”一事向谢阳的狱友求证,狱友叶某表示,与谢阳同时被羁押期间,并未听他说过“遭酷刑”,“相反,他总向我们炫耀,当时每天都有专人给他炒三四个菜,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检察官:曾做实验验证“酷刑”为谎言

江天勇编造的“酷刑”有四种:“被疲劳审讯”、“被烟熏”“以前受伤的腿被折磨”、“被殴打得半夜叫救护车”。近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针对“谢阳遭酷刑”的问题形成了调查报告,报告认定,谢阳及其律师反映的“在侦查和审查起诉期间,办案机关侵犯其诉讼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不属实。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独立调查组成员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该调查报告是独立、真实、客观的,“我们跟办案民警、陪护人员、检察干警等十多人进行了谈话和调查,并对舆情中反映的细节进行了实验,我们只对事实负责。”

以网上流传谢阳遭“吊吊椅酷刑”为例,谢阳称“他们大约弄了四五个塑料椅套在一起,比较高,我坐在上边脚够不着地,双脚就这样吊着。”对此,《环球时报》获悉,调查组专门请了省检察院技术处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验,“将四五个塑料凳子叠起来,安排一个比谢阳还矮5cm的工作人员来坐,发现他的双脚都能踩在地上,这说明谢阳在说谎。”

而所谓“遭殴打”的实际情况是,2015年10月23日晚8时许,谢阳自称不适并情绪激动,值班民警通知驻地医生后,经检查体征并无异常。为妥善起见,民警还是拨打了120,急救人员再次检查亦未发现其身体异常。《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24日凌晨3时许,值班民警再次来到谢阳房间查看情况,谢阳当时状态良好,并对自己之前的过激行为表示歉意。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一名人民监督员也对调查报告进行了审查,他告诉《环球时报》,“通过与调查笔录相印证,我认为调查报告的描述和结论是客观的。”

策划人承认勾结境外炒作“酷刑”谣言抹黑中国

狱友伍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谢阳本人很狂妄,“他曾说他们有一大群人,接每一项‘业务’就有人给两万块资金,甚至还说有奥巴马希拉里支持。他告诉我们,他去哪个法院,法院就要关门。”

记者了解到,谢阳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曾在长沙市雨花区法院代理一起拆迁诉讼时,曾组织他人哄闹法庭,持续三个多小时,导致庭审无法进行,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

狱友提到的“接受资金”的细节也并非空穴来风,“谢阳遭酷刑”的文章发出后,西方媒体进行大肆炒作,一些所谓“国际人权组织”也发表声明进行呼应。策划者江天勇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为了取得谢阳妻子的信任,他曾表示自己身上有很多“资源”,微信群里有很多境外媒体、外国驻华使领馆的人权官员以及职业访民,可以利用这些“资源”炒作来给中国政府施压。

江天勇称,除了《谢阳被酷刑一、二、三、四》,谢阳妻子陈某发的文章还有诸如《谢阳妻子陈某致中国律师的声明》、《我们的美丽,是你意想不到的》、《709大抓捕一周年家属联合声明》等,他表示,这些文章由陈某写初稿,再由自己修改润色后,先通过微信群和电报发给境外媒体记者炒作,然后再在国内进行传播。“我还将杜撰的文章发给了境外‘民运’人士,她称可以将这情况交给欧洲人权委员会,因为西方对中国‘人权’、‘酷刑’很感兴趣,这些都他们被视为珍宝,他们喜欢利用这方面的负面新闻对中国进行施压,丑化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类似的信息说什么他们都信,更何况是中国人写的呢?”

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江天勇承认,这些文章包含了很多捏造、歪曲事实和抹黑、中国政府和司法机关形象的内容,通过炒作,“达到了给公安机关施压,攻击、抹黑了中国政府的目的,我愿意认罪悔过。”

在采访中,江天勇表达了对谢阳的愧疚,“如果不是我阻拦了谢阳妻子去劝说谢阳的机会,也许他不会成为现在这样。”

“在此我也想对外面还在跟我走相同路的朋友,律师同行,赶紧改弦更张,不要走到我这个程度,现在停止放下,为时未晚,一定要从我身上吸取教训。”同时,江天勇还提到他的妻子,“希望她不要被外国人利用,安心等待我回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0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