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幸福老人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0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儿时的"蚂蚁抬轿子"好象就在眼前!

热度 2已有 1179 次阅读2018-4-11 06:13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我在六七岁时,那时全国人民正处在抗日战争最艰难之时,我家乡杭州附近的临平镇,已经被日本兵占领,日本兵干尽了人间的一切坏事,外面兵荒马乱,父母不让我出门去玩,夏天我和二三个邻居小孩,只有在自家后面的小园子里,天天玩-种"蚂蚁抬轿子"的游戏。我们几个小伙伴,打几只苍蝇或者捉几个小昆虫,打不到苍蝇 ,就用几粒熟米饭,放在蚂蚁要爬过的路上,我们就蹲在地上,眼睛订在死苍蝇上,看有没有蚂蚁碰到过死苍蝇,只要有一二只蚂蚁碰到过,蚂蚁会很快爬回去通风报信,不久成群结队的蚂蚁就倾巢而出,蚂蚁的行动有点像部队行军的样子,几只蚂蚁,有时甚至很多蚂蚁,抬起死苍蝇或者熟米饭,又抬又拖的把猎物抬到蚂蚁洞里去,存放起来可以供蚂蚁们慢慢地享用。我现在老了,将近七十多年时间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感到很是好玩,十分有趣,好象就在眼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