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青州a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1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的银联卡不管用了吗?

热度 2已有 3174 次阅读2017-3-14 17:02 |系统分类:财经| 银联卡, 中国 分享到微信

中国的银联卡不管用了?有点危言耸听了吧!第一次听说?中国公民因私旅游、境外留学、公务及商务出国、探亲、境外就医等可以到银行换取外汇,年5万美元没有变化。现在每月出国旅游的平均有1000万人次之多,只要办好了出境手续就可以换取外汇和凭银联卡消费。甚至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但也有个别国家某些商家不接受银联卡,至于美国商家使用银联卡7.26兑换1美元,那是商家的问题。

留学、看病等5万美元不够用怎么办?只要有相关收费证明就可以了。如果是投资移民就一定会受到限制了,对普通百姓没有任何影响,一年5万美金够用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国外汇局对购汇的用途进行了限制。明确了“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
由于美元大幅升值,2016年中国外汇大量流出,其中既有热钱、也有洗钱、还有通过假投资转移资金,任何政府都会管制的。这并不影响企业对外投资和收购,只是对项目审查比较严格了。

美国这两年经济逐步稳定向好,去年又开始加息,美元处在升值周期中,资金回流美国,对发展中国家资金外流冲击极大。人民币对美元虽然贬值,但对日元、欧元、英镑、澳元等还是升值的。中国的外汇有70%是美元资产,为稳定汇率中国去年以来抛出了大量美元,也是外汇下降过快的原因。就这川普还指责中国操纵汇率让人民币贬值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青州a 2017-3-15 02:21
记得我93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国际金融时,那时中国确实操纵汇率。官方汇价接近9元兑换1美元,黑市12元兑换1美元.可那时中国的工资才100多元,大米、面粉才1毛多钱一斤。现在中国人均工资百倍的增长了,大米、面粉3元左右一斤了,可是人民币降到7元兑换1美元了。
那时根本舍不得到外面吃饭,美国人工成本太贵了,我们自己做饭吃,一天2美元左右吃得很好。就这两美元够在中国内地半个月伙食费了。现在两美元不够在上海吃一碗阳春面。
回复 青州a 2017-3-15 02:21
我因为业务去年8月去日本,使用银联卡在机场兑换日元,6.7人民币兑换100日元。最近又去了日本6元左右兑换100日元。去日本、欧洲、东南亚等地区人民币不但没有缩水升值了。到美国是缩水了,那是因为美联储加息呀!没办法,美元霸权现在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抗衡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