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风清云淡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1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天有十大黄金时间 一定要抓住

热度 1已有 687 次阅读2017-4-20 09:00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黄金时间 分享到微信

每天有十大黄金时间 一定要抓住

与日升月落一样,在一昼夜之间,人的机体能力也是不断变化循环的。日前,口腔、营养、睡眠、运动等学科专家告诉大家几条人体的最佳黄金时间。

⒈刷牙的最佳时间:饭后3分钟。 因为这时口腔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其产生的酸性物质易腐蚀牙釉质,使牙齿受到损害。

⒉饮茶的最佳时间:用餐1小时后。 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喝热茶,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时间一长可诱发贫血。

⒊喝牛奶的最佳时间:睡前。中老年人睡觉前饮用,可补偿夜间血钙的低落状态而保护骨骼。同时,牛奶还有催眠作用。

⒋吃水果的最佳时间:饭前1小时。 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吃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⒌晒太阳的最佳时间:上午810时和下午47时。 此时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痨和防止骨质疏松的能力,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⒍美容的最佳时间:睡前。 皮肤的新陈代谢在24点至次日凌晨6点最为旺盛,因此晚上睡前使用化妆品进行美容护肤效果最佳,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和保护皮肤健康的功效。

⒎散步的最佳时间:饭后45分钟—60分钟。 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最有利于减肥。

⒏洗澡的最佳时间:睡前。 每晚睡觉前来一个温水浴(35℃—45℃),能使全身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快,帮你安然入睡。

⒐午睡最好从13点开始, 这时人体感觉已下降,很容易入睡;晚上则以22点至23点上床为佳,因为人的深睡时间在24点至次日凌晨3点,而人在睡后一个半小时即进入深睡状态。

10.锻炼的最佳时间:傍晚。 人类的体力发挥或身体的适应能力,均以下午或接近黄昏时分为最佳。此时,人的味觉、视觉、听觉等感觉最敏感,全身协调能力最强,尤其是心律与血压都较平稳,最适宜锻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