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风清云淡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1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议员再提“中国威胁论” 专家:中国和平崛起令美国一些人难受 ... ...

已有 1169 次阅读2017-11-15 07:38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美议员再提“中国威胁论” 专家:中国和平崛起令美国一些人难受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安全威胁”、“中国的崛起未必全是和平的”,在1114日举行的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年度中国国力辩论会上,美国参议员柯宁发表了一番看似耸人听闻、却又老生常谈的“中国威胁论”看法。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对环球网记者表示:“中国和平崛起的结果让美国有些人难受,一些人借这个说事儿,以便刺激美国奋起直追,警惕中国挑战。”  
台湾“中时电子报”在15日的报道中提到,柯宁说,他非常关注中国在美窃取和投资高科技,因此主张制定新法案严格审查中国在美投资。报道还称,柯宁将其认为中国之所以具有强大威胁的理由列为三点,第一点是中国的国有企业经济体,第二点是中国的挑衅式军事结构,第三点是中国在极尽所能赶上美国科技优势。
“中国对美国在核心利益、话语权方面带来挑战,包括对他们的生活方式、理念和思维方式都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压力。中国和平崛起的结果让美国一些人难以接受。”王义桅在15日接受电话采访时对环球网记者说道。
至于柯宁提到的中国国有企业,王义桅对环球网记者说:“中国的国有企业竞争优势、中国的发展模式抢占了美国的地盘,而且树立了一种新的选择,让别的国家可以选择‘跟着中国走’。另外,美国企业在资金投入、长远规划等方面,都比不了中国,这确实对美国形成了压力。” 
 “柯宁认为中国军事是具挑衅性的,这是因为他们觉得中国动了美国的奶酪”,王义桅还对环球网记者说:“美国觉得中国动了他们的利益,动了他们的霸权体系。而在以前,是没人敢挑战他们(美国)的。” 
在辩论会上,柯宁说:“中国这些从美国窃取的科技会被反过来用于对付美国”,而实际情况是,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是“抄不来的”。王义桅表示:“中国的技术进步建立在相互合作的基础上,中国自己有了科技创造发展。”王义桅还略带调侃地说:“不可能偷你的。还偷那么多,不可能的。”   而就在本周一,新一期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发布,中国超级计算机上榜总数达到历史最高的202台,中国超级计算机在质和量上均夺得第一。王义桅认为,“‘中国方案’、‘中国梦’……中国对美国全球治理体系、美国核心竞争利益等在客观上,让美国感到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