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为什么要制裁韩国?

热度 3已有 3346 次阅读2017-3-12 04:34 |系统分类:杂谈| 中国, 韩国 分享到微信

上图:制裁韩国乐天中国的办法多得是

下图:部署萨德在韩国同样不得人心

在韩国政局不稳即将大选出现新总统的情况下,美国挟制韩国加快部署萨德,以造成生米煮成熟饭的既成事实。萨德在韩国的部署是美国遏制中俄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俄罗斯东西两线处在美国反导包围之中,中国东部地区也被美国盗窥。

韩国在萨德部署中充当了棋子和帮凶,乐天可以因为爱韩国而同意出让土地,那么中国民众为什么不能因为爱国而抵制乐天呢?20多年来中国为了韩国逐步疏远朝鲜,同意制裁朝鲜,在经济上又大力扶持韩国。韩国有四分之一的贸易是和中国做的,有近百分之五十的游客是中国客。对这种忘恩负义,甘当美国走狗伤害中国国家利益的,如果不还以颜色,天理不容!

目前中美关系十分复杂利益交织,而美国又是超级强国,中国拿美国确实办法不多。但是对韩国这样甘心充当马前卒的,杀鸡儆猴,打狗给主子看却不失为上上策。中国制裁韩国事实上疼在美国心里,让美国无可奈何有苦说不出。长期以来美国在亚太地区遏制中国的一招就是拉帮结派,鼓捣几个小兄弟给中国添乱添堵。对这些走卒给以痛击中国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让它伤筋动骨,比如韩国,中国客不去旅游了,就可让其GDP下降0.3,如果加上抵制韩流、化妆品、汽车、电子产品等足可以让其经济负增长。制裁韩国对中国自己影响微乎其微,反而有利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减轻中国国内相关企业压力。

韩国已经投向美国了,中国制裁它还是不制裁它,它都做出了选择。那么就让韩国在经济上也依靠美国解困吧,美国人可以去旅游填补空缺呀!美国可以增加进口韩国的化妆品、汽车、机电产品呀!韩流可以去和美国的好莱坞竞争呀!美国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韩国还能指望谁呢?韩国老百姓本来就反对部署萨德,到那时怨气就会发到美国身上了,这可是有先例的。

我看到有人不知道从那个阴沟里翻出来的图片发到博文里,对中国民众自发抵制乐天进行诋毁,这种事司空见惯了。甚至说什么制裁韩国会适得其反,让韩国民众更加爱国拥护部署萨德。这么说美国经济制裁了那么多国家,怎么没有见到这些人说适得其反呢?

针对萨德中国的手段多得是,对韩国来说是祸不是福。首先,它必然成为中俄导弹对準的目标,一到战时,必定首先受打击;其次充当大国马前卒的国家一般都没有好下场,沦为大国博弈的一枚棋子,讨价还价的筹码,一旦大国达成和解就可能成为牺牲品;再次,中俄今后不会像以前那样对待韩国了,一定会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等方方面面对其施压,让其焦头烂额、遍体鳞伤。

韩国应当明白,部署萨德就是部署了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引爆朝鲜半岛这个火药桶。你们今天喝下的是美国给的一杯苦酒,若依旧执迷不悟,中国不介意会使用一切无情手段报复,犯我中华者无有好下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8-1-23 20:57
韩国屈从美国部署萨德,内外交困,自找绝路!
回复 喜欢梅花 2017-3-12 12:35
你说的很对,分析透彻,到位,韩国部署莎得是大错特错,中韩贸易去年已近3000亿美元,韩国顺差近600亿,如此大的顺差,美国人能补吗?而且,莎得防不了朝鲜的远程火箭炮,短程导弹,巡航导弹,远程大炮,这些武器才是对韩国威胁最大的,韩国就是做了美国的棋子,太不应该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