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不要对中国发动贸易战,那样会伤及自身的!

热度 2已有 1565 次阅读2018-4-8 03:13 分享到微信

表面上看中美贸易战,因为中国顺差达到3750亿美元,所以中国不可能对等报复美国。其实,这里面水很深。
中国海关的统计2017年对美出口顺差是2758亿美元,按照美国的计算方式是3752亿美元。美国的算法是囊括了香港转口贸易的部分,但美方只计算了中国对美国的转口贸易,却未计算美国对华的转口贸易。
此外,由于中国对美出口中,有40%以上是美国企业在华投资生产商品返销美国的部分,因此针对这一部分,美国是肯定不会制裁的,“自家的孩子,不能打”。
在服务贸易方面,中国实际上对美国的出口规模大约300多亿美元左右,美国对华出口贸易大约800多亿美元。
因此,综合计算中美互相可以“制裁”的体量相当。 
还有互相不大可能制裁的,那就是中国需要美国芯片,美国需要中国稀土。当然了美国还有台湾牌、南海牌,不过玩过头了就是引火烧身,美国不会忘记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的失败。
美国原计划是600亿美元调高关税,后来变成500亿,并不是川普发了善心,而是美国挑来挑去不伤及自身也很难凑够600亿。现在川普又抛出1000亿,那是用来敲诈的,因为会伤及自身,他不敢?
这就是美国说中美私下有会谈,而中国断然否认的原因了。
中国为什么有底气宣布不惜一切代价迎战川普贸易战,因为除此以外中国还有手段,足可以让美国损失不比中国少!川普这一套空手套白狼的办法去敲诈自己小兄弟还可以,对付熟读孙子兵法老祖宗中国还嫩了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4-8 08:05
不好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