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人对中美贸易数据的误区

热度 1已有 952 次阅读2018-4-9 23:36 分享到微信

对美国来说,打还是谈,都是手段,目的是迫使中国接受对美国有利的,即美国第一的“公平贸易”。库德洛近日说,相信在3个月内有可能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但关税不是虚张声势。
美国用这一招已经成功迫使它的小兄弟们不得不喝下川普苦酒。得意忘形的川普和他的民粹主义团队以为中国会就范。他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如此强硬。不但拒绝签订城下之盟,而且针锋相对、以牙还牙。
美国人有一个误区,总以为中国对美国出口5300亿,美国对中国1500亿,贸易战美国必赢。如果是这样的话,还用打贸易战吗?川普下个命令,不准从中国进口不就完事了。
通过香港的转口贸易1000亿,美国只计算中国的不计算自己的;余下4300亿中,有40%是美资在中国的公司返销到美国的,利润是美国人自己赚的。再加上服务贸易美国顺差500亿,基本持平了。川普团队不懂得数学吗?
中国底气十足,不怕美国敲诈,就是要让美国回到WTO框架内,按规则办事;就是给世界其它国家树立榜样,带头回击美国第一的单边主义;就是要维护自由贸易反对美国的保护主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