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两国需要双赢,不能“鱼死网破”!

热度 7已有 1783 次阅读2018-5-2 22:28 分享到微信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人却可以犯相同的错误。之所以认为美国是来摊牌的,就是过高估计了美国在目前世界经济中的地位。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增长创造世界奇迹。2017年,按汇率计算的中国经济规模已经占全世界的16%,美国的经济规模占全世界的23.7%。如果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话,中美两国经济规模旗鼓相当。但是中国的差距在高新技术产业和高品质的产品,中国的2025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创新是中国能否高速发展的关键。现在无论民企还是国企都非常重视创新、高新技术,中国的优势在于国内有巨大的市场支持创新,可以给高新技术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资本支持。中国的专利已经居于世界前列,在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机、航空航天等许多领域有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基本具备了抗震抗强压的能力。
美国要遏制中国同中国打贸易战,遇到了经济体量和其差距不太大的对手了。川普以为他那一套对付日本、韩国、欧洲、加拿大、墨西哥等等许多国家都是灵丹妙药,用来对付中国没问题,事实证明他错了。中国一不参加美国玩的空手道谈判,二坚决报复。这在当今世界可是独一无二的,美国这次遇到对手了,有点骑虎难下了。谈判是平等互利的,美国派出高级别代表团来中国谈判,只要遵循这一条,中国自然愿意谈判。
不仅如此,美国经济一季度增长放缓,国债利率居高不下,美元持续走强,通货膨胀预期提升,这些都是美国软肋。一些人认为只要美国制裁中国,中国企业必瘫痪,却不知现在是全球化时代,国际分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说中兴通讯,美国断供芯片,美国高通等相关企业、韩国、日本、台湾等许多关联企业全遭到损失。中美全面的贸易战一定会让全世界都处在经济危机中,大家都不好美国岂能独善其身。为什么一些居心不良的人希望中国被美国盟国“围殴”没有达到他的目的,因为他不懂得经济规律,仅仅为了反中而反中国。
这次中美贸易谈判,牌并不是全部在美国手里。中国有底线,不会“脱裤子“,那是个别有点黑的人的黄粱梦。而且一些人最不喜欢的中国体制,恰恰是中国的优势,四十年经济可以以年均9.5%的速度增长,这是史无前例、后无来者的。我坚信中国可以度过美国强加的贸易战,中国要的是双赢,中国不希望鱼死网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李红松 2018-10-18 22:28
很客观,也很正确看法。喜欢好朋友充满正能量的文字。
回复 Lmd 2018-5-3 21:34
laz: 高见!谢谢!
生意是互补,各取所需的交换。赌博是不可能双赢的;交换可以互补!交易不成东西在!
回复 laz 2018-5-3 11:32
Lmd: 互补
高见!谢谢!
回复 Lmd 2018-5-3 10:08
互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