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两国会不会陷入修昔底德陷阱?我的看法是否定的。

热度 10已有 3535 次阅读2018-7-31 17:41 分享到微信

中美两国会不会陷入修昔底德陷阱?我的看法是否定的。
看问题应该客观、全面些,莫被浮云遮望眼。首先中国并没有主动挑战美国的霸权,也无意取代美国。其次美国不敢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特朗普没有那个胆。中国同样是个核大国,具有核报复能力。美国、俄罗斯一直在升级、更新核武器,中国也没有睡大觉。中美一旦开战双方都承受不起失败,必然动用核武器,结果就是双方毁灭。以中国目前的军事、经济实力完全可以遏制美国的战争野心。再次美国对中贸易战责任在美国,这是世界公认的。
说中国事事挑战美国,不再韬光养晦才招致美国把中国视为主要敌人,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美国侵略伊拉克不就是捏造个莫须有的罪名吗?事实是美国不允许这个世界有可以和其抗衡的国家出现,说穿了就是中国不应该发展、不能强大起来。如果是印度军事、经济达到中国今天的水平,同样如此。当年苏联解体,俄罗斯民主了,叶利钦百分百亲西方,结果如何呢?
有人总喜欢拿当年里根的星球大战搞垮苏联说事,认为贸易战中国必崩溃,这也太高看美国了,太小看中国了。苏联解体主要是内因和经济不行起了作用,现在普京吸取了教训,用不对称军力的发展就让美国束手无策。中国没有底气也不会说要奉陪到底了。
美国同中国的贸易战是两败俱伤的经济战,中兴通讯是个例,不是中国企业的全部,否则美国还需要同中国打贸易战吗?美国国内也并非铁板一块都支持对中贸易战的,反对的声浪越来越大,贸易战的影响已经开始出现,最近美国科技股集体暴跌就是影响之一。
我始终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时间会证明一切的。何况美国遏制中国本身就要付出巨大的成本的,无论是军费支出还是贸易战损失不会比中国少多少。美国到现在连伊朗、朝鲜、伊斯兰恐怖分子都没有摆平,还想摆平中国、俄罗斯,做梦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李红松 2018-8-2 08:24
说得好!支持朋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