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z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394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热度 2已有 1515 次阅读2019-8-13 13:35 分享到微信

经济学中有一句名言:“即使停止的时钟,一天也有机会显示对的时间两次”,形容经济学教条主义者的观点有时脱离实际。可笑的是,“中国即将崩溃”的预言家们居然从来没蒙对过一次!

博主喜欢从主观愿望出发,或者偏听偏信“湾仔饺子涨价”、“三峡大坝弯曲”等之类的消息做判断,涉及中国的所有博文基本被个人偏执的价值观所绑架。

得益于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加速度”,不仅仅是巴斯夫,埃克森美孚、江森自控、普洛斯、好时等公司纷纷在华设立企业或扩大投资。今年1至6月,中国吸收外资稳步增长,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

不仅量“增”而且质“优”。跨国公司看好中国市场,大项目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新设或增资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605个,增长45.4%。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国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4.3%,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3.4%,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1.1%。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68.1%、77.7%和62.7%。

同时中国在减持美债的同时还大幅增加黄金储备。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9-8-30 22:03
现代的新闻乃至采访报道大多数都存在偏向的问题。因此,人类的总体问题或者政治及经济的问题能谈到点上的人估计一万人里不一定有半个。
记得有老外问我中国的发展事情,讲到了高铁和城市建设,我也看过不少美国有关专家的实地采访后对中美两地做法的看法,都是有盲区的,其一便是,中国政府为了战略性框架式的筹建,可以几段几点甚至几条线不仅仅讲赚钱的。因为对于利的理解不同。那美国来说,谁会投不赚钱的建设呢?捐款?国家战略性的建设靠捐款也只是个姿态上的事了,好过没有但远远不够。美国地广人稀绝对不是理由,东西海岸好些地方人口的密集度足够的呢,这无形间就点出了美国制度性方面的“弱”。中国地铁建设,记得当初要求是1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才刚刚具备申请资格。美国120万以上的人口不少的呢。高铁,一条没有。其中原因其实是非常简单的。随聊了。问好。
回复 laz 2019-8-13 13:36
这是我对“喜乐花园”博文的评论,在此留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