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畢殿龍 //www.sinovision.net/?539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著名時政評論員、台海評論家。所寫評論注重問題方案的提供。輸入名字在各大搜索引擎均可搜索到作者文章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殿龙:大陆应给“柱姐”执掌国民党更多加持

热度 6已有 6248 次阅读2016-3-26 21:05 |系统分类:杂谈| 国民党, 洪秀柱, 大陸, 兩岸, 支持 分享到微信

毕殿龙:大陆应给“柱姐”执掌国民党更多加持_图1-1

 3月26日,国民党党主席补选,洪秀柱高票当选。这是对国民党长期以来理念含混的反动,是对大选之前,洪秀柱遭遇不公平、破坏原则的国民党基层党员的感情投射。洪秀柱此时当选不但是对台湾一个中国认同反对台独民众的提振,也是对大陆民众的提振。对立场鲜明反台独认同两岸一中的政党和个人,大陆应该第一时间表示明确地支持。

 

上周刚刚结束的中一智库组织的港台文化交流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大陆不要抱有更多的幻想,希望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完整地叙述和承诺遵守九二共识。没有压力,不但只是聊无意义的文字游戏,即便勉强含混包含两岸一中的概念,在具体的执行中,能够不进行文化台独却是更为艰难的一件事情。与会人员认为,大陆必须放弃之前的统战思维,而是更加立场明确地,对台湾民众的中国认同进行梯级管理:尤其是对立场明确地党团和个人给与更大的礼遇和就业方面的优待。只有这样才能够形成良性的导引。

 

洪秀柱获选国民党党主席,只不过是给了溃败国民党一个精神上的提振,但要带领国民党崛起仍然有很多路要走。

 

首先,洪秀柱需要建立自己的核心领导团队。这在大佬众多,盛行按资排辈的国民党文化下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务。故此,洪秀柱必须有更开放的心态,建立自己更高效的智囊团(包括吸纳大陆民间人士的建议)。

 

其次,对国民党的改造和提升,要打破常规思维,另辟蹊径。比如在发挥青年朋友的作用方面,应该从大陆老城改造方面获得启发。即老城的拆迁和改造既然比建造一座新城都难,那就不如在老城旁边建设一座新城:既保存了老城的特色,也具有了新城现代化的活力。同样是参加中一智库港台文化研讨会的台湾青年朋友,对国民党人才的晋升之路艰难颇有微词。即便和国民党的某些理念相同,但报效无门。洪秀柱应该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相对独立、完整的青年军。这是其迅速在党内站稳脚跟和为国民党培养人才的必由之路。

 

再次,洪秀柱必须坚持之前立场明确的理念,不能够怕抹红而含混而退缩。坚持中华民国宪法明确反对台独,在两岸树立起一面反台独、促统一的大旗。只有立场明确,才会招揽更多理念相同的铁粉加入国民党阵营。国民党的特性不是不够本土,而是原有理念的丧失。特别认同洪秀柱两岸不可能永远“不统、不独、不武”,长期下去,要么向左、要么向右。一个人不可能将金鸡独立的动作永远下去。(上述两方面的观点参见毕殿龙《民国宪法是外和内治的利器》、《两岸谁才更需要和平协议》)。

 

最后,大陆必须更大幅度调整对台政策,对洪秀柱这样有基本认同的个人和团体要公开、私底下,立场明确地给与声援和支持。不但要大声说出自己的不满,还要高调展示对理念相同者的各种实质性地支持。马英九时代的八年迁就,一个中国的认同不升反降,已经没有必要遮遮掩掩了。大陆有效的导引就是台湾一个中国认同者最大的底气。绥靖、会闹的孩子有糖吃,只能让更多人对大陆疏离。

毕殿龙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woshihuanghe 2016-3-28 08:45
台湾朝野政治力量平衡制约有利于人民的和谐与发展!
回复 woshihuanghe 2016-3-28 08:43
台湾贫富差距比大陆小得多,直选权也多得多,加油!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3-27 10:07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