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畢殿龍 //www.sinovision.net/?539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著名時政評論員、台海評論家。所寫評論注重問題方案的提供。輸入名字在各大搜索引擎均可搜索到作者文章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要从叙利亚撤军,总统五角大楼谁说了算?

已有 2593 次阅读2018-3-31 07:52 |个人分类:軍情參謀|系统分类:军事| 特朗普, 叙利亚, 撤军, 懵圈 分享到微信

美国在叙利亚撑不住了,特朗普想要撤军!

 美国要从叙利亚撤军,总统五角大楼谁说了算?_图1-1

CNN新闻329日报道,周四在俄亥俄州宣传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时,特朗普突然表示要把叙利亚问题留给其他人去操心:此举,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种决定,我也很懵圈!特朗普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这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继美国宣布将在叙利亚保持开放式军事存在后不到三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次关于基建的演讲中突然表示美军很快会撤离叙利亚。而就在数小时前,五角大楼发言人才强调美军在叙利亚还有大量重要工作未完成。

 

首先,特朗普之所以突然做出让美国国防部官员都懵圈的撤出叙利亚的决定。这符合特朗普的商人精准计算得失,快速彰显成效、突发奇想、自行拍板的执政风格。

 

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基调首先要考量的是美国利益优先原则。按照这个原则,特朗普以商人的精明,很容易算出在叙利亚长期纠缠,没有什么可观的性价比。深陷这种越理越乱的泥潭,会牵扯他很多精力。他需要集中力量在能够让美国民众能够看到政绩的方向。叙利亚本就不是自己开的局:玩好了不见功;玩砸了就会都是自己的错。俄国和伊朗等国内心深处,很希望能够在这一地区能够和美国间接较量,以此达到战略牵制作用。特朗普怎么想就怎么做,推特治国的风格丝毫没有收敛。不要说美国国防部中层官员,即便是美国高层知道这种决策的也未必有几个。按照特朗普的风格,相信,该官员表示懵圈相信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其次,特朗普要从叙利亚撤出,也从侧面显示了美国力不从心。特朗普在国内要集中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对外,则重点放在对付北韩和与之相关的国家。综合起来,日前已经等于对中俄左右开弓。这让特朗普位子的目标比原来付出更大的成本。他没有办法在叙利亚等方面继续陷入泥潭。需要集中力量解决他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如果美国力量足够,或者由真正的道义责任,即便力量不够,也会达成自己真正的目标。但美国以往对伊拉克、利比亚等国的先例,都是又开始没有结束。一旦付出成本过高,就会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撤出,留下个烂摊子。商人特质的特朗普更是如此。深深感到继续留在叙利亚不但不值得,也力不从心。

 

按照特朗普的执政风格个对性价比的追求,阿富汗脱身也是早晚的事情。否则对中俄地理上更有利的阿富汗,会让美国更加灰头土脸。美国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和能力充当以往的世界警察了。有时候声音大,只是外强中干用嘶吼掩饰自己的虚弱。

 

另外,特朗普即便有意愿从叙利亚撤军。但这也要看这是特朗普或是小团队的头脑发热之举,还是酝酿已久,特朗普选择的决策方向不得而知。但政府和国会里的不同声音会考验特朗普所说的不久多久。就像阿富汗到现在也没有脱离干净一样

 

最后,美国对中开启贸易战,力打台湾牌,似乎要凝聚更多力量对付中国。但在台湾问题上,美国轻估了中国捍卫领土的意志和能力。除非美国真的为了所谓的价值倾全国之力和中国对决。设若如此,就不是特朗普的美国利益优先了。如果有道义和能力要管闲事,美国就不必撤出叙利亚。因为按照每个标准,世界上需要管的事情太多了。正如有人所说,即便特朗普用短视、急功近利的方式,让美国经济暂时繁荣,但格局已失。可以变得强大,但却不能伟大。美国在叙利亚搅扰到一半,会不会让恐怖分子再卷土重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

 

毕殿龙​​​​​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