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henhuoto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0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火车站的故事 第七篇 【便宜点】

热度 1已有 859 次阅读2017-5-25 03:16 |个人分类:小故事|系统分类:文学| 火车站, 便宜, 故事 分享到微信

第七篇

【便宜点的】

 

 

一位中年男人跑进售票大厅,气喘吁吁地说:我要一张马上去厦门的票。

我瞄了一眼时钟道:好的,十八分钟后开车,够快的了吧!

旅客松了口气:噢!太好了,多少钱啊?

我调试出一张车票后,指着屏幕,说:去厦门59元!

旅客愣了一下,说道:不是说50元的吗?

我解释道:“是这样的,59元那是到厦门北的,厦门的票就是59元呀!

这位中年问男人说:那有站票吗,便宜点的。

这么跟你说吧,一等座贵点71元,二等座59元,站票也是二等车厢的,价格一样是是59元。我猜想他下面一定会说……

话音未落,那位旅客就急忙说:哦!我知道了,三等就是站着的!那我要张四等票!

哎,又一位要三、四等的!我什么时候说过有三等的票啊!?

中年男子:那就便宜点的站票。

站票也是59元的,你怎么不听我说的呀!

中年男子:怎么能站着跟坐着一样价格呢?要站一个多小时啊!

……我耐着性子继续说:二等座59元,站票也是二等车厢的,价格一样是是59元。你要不要?要的话,交59元来买二等座,上车后你愿意站着也可以。不要买的话,就下一位上来买票。

好了好了,59元就59……”旅客开始掏钱。

没想到的是,他从右边裤子口袋掏出一卷百元大钞,足有200张!他看看没有零钱,又放回口袋。接着从左边口袋也掏出一卷百元大钞,也有一百多张!他从中间抽出一张50元和一张10元的递给了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