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趣多多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02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耍耍嘴皮就成“养生大师”

已有 719 次阅读2017-8-14 21:21 分享到微信

  不管是“绿豆神医”张悟本,还是宣扬生吃泥鳅的“健康教母”马悦凌,养生大师跌下神坛的事端早已屡见不鲜,又缘何始终阻挡不了形形色色的养生大师各领一时风骚?究竟是什么,为前赴后继、层出不穷的养生大师们提供了温床?

  专家太忙缺席,“砖家”粉墨登场

  一个日渐被关注到的现象是,真正的专家没有时间或“不屑于”做养生科普,为虚假大师的流行提供了空间。有媒体就曾调查发现,有41%的受访者认为越来越多的人迷信所谓的养生大师,原因在于真正有权威的养生专家太少。

  与此对应的是,目前,我国对于“养生”这类与医疗擦边的行为尚无明确规定,正规医院“营养科”数量少,这就造成了真正权威专家在养生市场中的缺席。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缺少真正的中医养生专家,因为真正的专家很注重专业水平,追求行业内的精通、高深,不愿去做科普类的活动宣传,正是如此使得张悟本、李一之流的“养生大师”有空可钻。但梁江久表示,专家并不是“不愿意说”,而是没有时间。梁江久认为,不论大小病,患者都要去大医院,这样一来医生工作量很大,腾不出时间去科普养生知识。

  在谈及前述泽某的手抹精油减肥法时,著名脉诊专家、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齐向华就表示,自己从医30年以来尚未听说过通过手部用药就能减肥的相关研究。“现在医疗保健市场非常混乱,你只要敢说,就有敢信的,普通消费者应该注意甄别。”齐向华教授的观点,恰恰点出了当下养生市场中的乱象所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