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engyue835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05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素数研究不能定位于对Mp=2p-1的研究

已有 1285 次阅读2017-3-25 00:55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数理学 分享到微信

对素数研究不能定位于对Mp=2p-1的研究

 

所谓梅森数(Mersenne prime,是指形如2p-1的一类数,其中指数p是素数,常记为Mp 。如果梅森数是素数,就称为梅森素数。

因式分解法可以证明,若2n-1是素数,则指数n也是素数;反之,当n是素数时,2n-1(即Mp)却未必是素数。前几个较小的梅森数大都是素数,然而梅森数越大,梅森素数也就越难出现。

后来人们才知道梅森的断言其实包含着若干错漏。不过他的工作却极大地激发了人们研究2p-1型素数的热情,使其摆脱作为完全数的附庸地位,可以说梅森的工作是2p-1型素数研究的一个转折点和里程碑。由于梅森学识渊博、才华横溢、为人热情以及最早系统而深入地研究2p-1型的数,为了纪念他,数学界就把这种数称为梅森数,并以Mp记之(其中M为梅森姓名的首字母),即Mp=2p-1。如果梅森数为素数,则称之为梅森素数(即2p-1型素数)。

梅森素数不能确定素数排列规则,因为,梅森素数并不具备素数的整集概念。

考拉猜想证明给出的求2g(或2m)集合与3G-1(或3G+1)交集的公式:2g=3G1-12m =3G2+1 G1G2为奇数,但非奇数整集),即可利用2n数位确定与2n数位差为±13G数位。即:

1)因为:2g=3G1-1(非素数)——使方程左右两边各+2,即:2g -1=3G1-2

因为2g的个位数只能为28,则(2g -1)的个位数只能为17——即2g-1集合数只能为奇数(或素数)。

2)因为2m =3G2+1非素数)——使方程左右两边各+1,即:2m +1=3G2+2

因为2m个位数只能为46,则2m +1的个位数只能为57——即(2m +1)集合数只能为奇数(或素数);又因为个位数=5的数均为5n数(5除外均为合数),所以(2m +1集合中只有个位数为7的奇数可能是素数。

梅森素数的概念本身即指——指数n为素数P的(2n-1)数,即指Mp=2p-1集合数。指数为素数P——为概念给出的已知条件,Mp=2p-1不一定为素数,即无法用以确定素数数位(值)。因此,用因式分解法证明梅森素数的指数为素数对明确素数数位(值)没有多大意义

由上解即可见,即使研究素数与2n数间的关系,单纯地用2n-1表示法是不完全的,因为溜掉对2n+1的研究,并且,上解已经给出,研究素数与2n数间的关系,使2n集合按指数的奇偶性质分为2g2m两个集合,才能分别找出和明确2g±1集合和2m±1集合的数理特性和规律,进行有效的统集,分论研究。并且,研究素数数位排列规律,若仅局限于对2n±1集合数位的研究,即为片面和不完整,明显受限于线性自然数列的研究范畴。而揭示无公因子集合的素数数位排列,必须应用n阶(3D)复平面数阵象理,以平面立体几何和代数结合释解,才能给出相对性的素数数位排列规则(CCW象理)(具体参考我的其他数理学论著)。

2 p1数位既可能是奇数也可能是素数,并且,当指数取素数值(即n=p)时,即使2p-1数为素数,也无法表明极大数值数段内的素数只可能出现2p-1数位,因为,2p-12m+1数位为特殊性数位,其在CCW象理中所占的数位为极少数数位,尤其大数值数段时,相邻的两个2p-12m+1数位间隔的数段更长,甚至会出现多个CCW象理2p-12m+1数位现象,并且,2 p-12m+1数位不一定为CCW象理中的数位——CCW象理2n±1数位只占极少数,2 p-1数位更少。又因为,CCW象理的数位的个位数(1379)出现的频率是相对均等的,即素数的个位数出现频率也是相对均等的,而2p-12m+1的个位数只能为17,而欠缺39所以,大数值数段内素数只可能出现在2p-1数位——的表述欠缺理由和根据是不正确的只有用我在9进、7进数阵求解素数中所析解的逐步延拓CCW周期数位,并用坐标法,排除法、或数象法(可结合计算机进行),即可循序渐进地达成整集求解素数的目标,即可进一步确定此论。

2p-1数位或2n±1数位在CCW象理中只占极少数,因此,对素数数位排列规则(素数求解)的研究,不应该把目标定位在对梅森素数2p-12n±1数位的研究,而必须应用n阶(3D)复平面数阵象理,才能给出CCW象理,及达成素数整集求解的数理学目标

 

参考文献

Baidu:梅森素数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ym2Lw1MOyzazR4FtM65s1m5qiVRJrtouBurMZGf4ejPpDp3zg7fq_zmlogelYVPzgzwVq0y_QpKEtTxUMftzPEG9BpHZgDSwfAaa8-rzZR9W_wnvULtJzAEjkG5f2vZQ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