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xmwrk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12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x+1猜想公式化以后发现属于二阶逻辑问题无法证明

已有 3356 次阅读2017-11-18 21:14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警察破案,总是从结果倒推,得出合理的解释,就是说从已经知道的结果找到已经发生原因。如果我们由原因推出还没有发生的结果,就是数学证明,或者人工智能,可靠吗?

摘要: [公式] 問題是一个由实践推出的命题,實踐只有上升到理論才能獲得理性認識。

公式是實踐的理論。

(一),把問題公式化理論化

通過下麵公式迭代,我們把 [公式] 問題轉換成為一個迭代方程,也就納入了一個控制論的體系了,因為,只要有輸入,輸出,反饋.....等等,我們實際上已經進入了控制理論


[公式] ,.........(1)

這裏公式中每一個 [公式] 都是奇數,

 [公式].。


[公式] 直到把 [公式] 中的偶數析出抵消,使得(1)式右邊是奇數為止。

如果不是1而是其他奇數,就繼續迭代。一直到1為止。

最終使得(1)式等於1:

[公式] ,....(2)

(二)舉例

例如 [公式] ,

代入公式: [公式]

結束。

例如, [公式] , [公式] , [公式]

两步結束。

角穀是說,輸入 [公式] =1,3,5,7,9,11,....任何一個奇數,直至無窮,經過(1)式迭代,都是(2)式等於1。

(三),問題難倒了全世界的數學家

需要證明兩個結論以後才有可能完成:

1,任何一個 [公式] 值 進入迭代以後不會回到自身,就是不會發生迴圈。如果發生迴圈,表明是一個反例,否定了角穀猜想。

2, [公式] 進入迭代以後數值不會發散,就是不會越來越大直至無窮,而是在一個有限的範圍內更替。

(四),倒行逆施

把(1)式中的 [公式] .......(3)


使得(3)式一步完成的 [公式] 的 [公式] 有:


[公式] =5, 21, 85, 341,1365, 5461, 21845, .....。因為這個 [公式]

是把(3)式反推的結果,:


[公式] ........(4)。


例如: [公式] =5,

 [公式] ; 

3x5+1=16= [公式] .


[公式] ,

 [公式] .

;3x21+1=64= [公式] .


[公式] 

[公式] .

因為3x85+1=256= [公式] .

這些 [公式] 都是1。

.......。


两步完成的 [公式] =1的公式:

[公式] .....(5)

在(5)式二步到位 [公式] =1的有:3, 13, 53, 113, 227, 909,.....。

[公式] ......(6)

(6)式這個 [公式]

是把(5)式反推的結果。

例如:

[公式]

代入公式(1)需要兩步:


 [公式] 

;  [公式]

用(6)式即

 [公式]

時。


用(5)式也可以: [公式]

[公式] 代入公式(1)需要兩步,


[公式] ;

 [公式] 。


有(6)式 [公式] 時。


用(5)式也是一樣 [公式]



......。

大家看,(6)式代入(5)式,剛好抵消。我們先把(6)式簡化:

[公式]

,把(6)式右端代入(5)式:


[公式]


3x+1猜想為什麼成立,分子與分母全部抵消。

三步完成的:


[公式]

.......(7)

在(7)式三步使得 [公式] 的數:11,17, 75,301,1205,......


[公式]

.......(8)

簡化(8)式:


 [公式]

........(9)。


4步到1的------(9)式形狀的數:11,17, 75,301,1205,...。因為這個

是把(8)式反推的結果。例题,

[公式] 需要3步,

[公式]

[公式]

[公式]


用(8)式:

 [公式]


用(7)式:

[公式]

(9)式代入(8)剛剛可以抵消,


 [公式]

.........(10)

---------------------------------------------------

我們可以一直進行下去,把(7)式擴展到任意n,對於任何 [公式] ,

: 是把(5)式反推的結果

[公式]


.....(11)

(11)式包含了从X1到Xn的过程,是一个时间公式,是变化率X1的变化率Xn,属于二阶逻辑问题。无法证明。


把(8)式擴展到任意n,對於任何一個奇數 [公式] ,

[公式]

。..........(12)


把(12)式簡化:

[公式]

........(13)。

把(12)式代入(11)式分子分母刚好抵消: [公式] [公式]

.........(14)。

角谷猜想就是要证明:对于任何奇数都可以用(12)式表示。但是,这里有两个省略号,是时间省略号,我们不能将过程省略。


sb陶哲轩

2019年9月,数学家陶哲轩向考拉兹猜想发起挑战,为这个已存在了82年的猜想带来了荒唐的“进展”。


文章说:这次,陶哲轩让考拉兹猜想几乎得到了解决,与这个“几乎”对应的专业术语是对数密度,它描述了如果真的存在考拉兹猜想的反例的话,反例的罕见程度会是多少。陶哲轩证明了这样的反例有可能存在,但当数字越大,这样的反例的出现频率就会越趋近于0。


陶哲轩表示,虽然新的结果表明考拉兹猜想的反例极其罕见,但它仍有别于“完全不存在”。要真正完全解开这个谜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