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myh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45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告别弗洛伊德——之我是什么~~看了改变你的一生

已有 682 次阅读2017-6-18 22:43 | 弗洛伊德 分享到微信

 

之我是什么

 

人是由肉体与灵魂共同构筑而成的,而我即是灵魂,且是灵魂之灵魂。灵魂是随肉体而来的,灵魂是肉体的金字塔之巅,而我或之我则是之巅上面的灯盏。

 

每一个具有正常生命体的人,都有灵魂,而灵魂的中心驻着我。我体认生命存在,生命则孕育滋润我。寄宿于生命体之中,我是生命或灵魂的主宰,我是灵魂之神。没有我,人就不具备生命存在意义;没有我,人哪怕活着也只是株“植物”。

 

有人敲门,你会问谁啊,回答常常是“我”。这个我,难道仅仅是你眼熟的肉身吗?不全是,还是一个你所知晓或熟悉的灵魂,这个灵魂中还藏着一个所谓“我”,与你的我有所不同的我。

 

生命是父母给的,灵魂则是后天慢慢成长的,而我则是在成长中逐渐体认感知的,并日臻强烈直至根深蒂固。因此,父母所给予的仅是肉体及灵魂金字塔底座,我则具有独立性、排他性。

 

对外,我或之我一般以世俗价值的取向来表现,例如:我的东西,别人就不能去侵占;我的老婆,只我才能够去睡……我具有占有性;我的孩子,由我抚养教育看护;我的父母,由我关心赡养……我具有义务性;贪得无厌、罪该万死、彪炳千秋、仁义道德……我具有善与恶、理性与非理性。

 

由于我的世俗表现五彩缤纷,也就造就了人的形形色色。一般来说,我的占有性过分强烈则会生恶,我的义务性表现突出则会生善。需要提醒的是,这里所谈论的我依然是世俗的我。尽管我的表现和表演多种多样,但以下我们所谈论和探讨的我或之我只有一个,灵肉之巅只有一盏灯——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