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haolinxuexi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45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武术没有捷径只有途径

已有 1074 次阅读2017-7-26 04:17 分享到微信

  许多家长在帮孩子咨询嵩山少林寺武术学校就读问题的时候,都要先问问学习武术苦不苦?累不累?作为一名在少林寺武术学校学习了六年之久的老学员,我见过太多刚来两天就哭着喊着要走的娇滴滴的学员,但这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或不劳而获的呢?学习武术没有捷径只有途径。

学习武术没有捷径只有途径_图1-1

  在河南嵩山少林武术学校学习的6年时间里,我凭借自己对少林功夫的热爱,同时也因为自己的勤奋刻苦,我逐渐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员。作为一个已经在少林寺武术学校学了6年的老学员来说,我认为要学就要学正宗的少林功夫,而练习少林功夫,其实是有秘决的。

  1、扎实的武术基本功:学习少林功夫,基本功是相当重要的,这就和盖房子一样,根基不稳是难成大器的,练习传统武术也并非一日之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学武术应该先学武术基本功,基本功练扎实了,再学其它套路都较容易掌握。其实往大了说,除了武术,所有的学习都必须先把基本功联系好,要不就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或者说是空中楼阁,花架子都做不出来,只是瞎比划。

  2、对武术的熟悉程度:少林功夫融入了我国古代的哲学思想,以套路为基本表现形式,套路与套路之间相辅相成,相互照应,而不是独立存在的。学习少林功夫,不能钻牛角尖,只认准一个动作死练,而是要多多增加对少林功夫的熟悉程度,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理解越深刻,越熟悉,练习起来越容易。

  3、学武要持之以恒:练习少林功夫必须持之以恒。少林功夫博大精深,不是几天就可以练好的,要从马步、虚步、丁步、歇步、四六步等基本步练起,必须持之以恒。多加练习,让自己的身体与武术本身相互协调,不仅动作好看,也能修炼自身的气质,准确传达出正宗少林禅武精神的魅力。

学习武术没有捷径只有途径_图1-2

  除以上三点之外,最重要的是选一所好的武术学校了,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关键是领你进门的师傅要靠谱,而少林寺武术学校正是一所不可多得的好武校。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其实学习武术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或者辛苦的事情,只要耐得住其中学武的枯燥和乏味,你就一定可以成功。

少林寺武校http://www.slgbwx.com/

河南嵩山少林寺学费http://www.slgbwx.com/sfbz/ 

2017年嵩山少林寺武校最新收费标准http://www.slgbwx.com/17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