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haolinxuexi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45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969-12-31 20:00 分享到微信

  家长咨询:老师您好!我们家的孩子今年5岁了,我打算明年送他到少林寺武术学校去上学。孩子年龄毕竟比较小,我想先了解下:小孩子在少林寺武校练武时需要注意什么?少林寺武校是文武双修的学校吗?从小开始练武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_图1-1

  随着少林功夫影视剧的广泛传播,大家对电影中少林功夫小子的印象最为深刻,很多小朋友都想到少林寺武术学校这边学功夫,而武术专家也说练武尽量越早越好,在习武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

  1.控制好基本功和耐力训练比例

  根据少儿身心发展规律我们可以得知,少儿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心率较快,但呼吸阻力较大,呼吸肌力量较弱,所以肺活量较小,氧运输功能较差,最大通气量和摄氧量都较低,故在进行少林武术训练时,我们应该注意不宜让少儿过早从事专项、耐力、静力训练。而应以少林武术的基础动作教学训练为主,以平和的简短的武术 套路组合进行教学与训练;以动作的速度要求为主,如少林拳、推掌、踢腿速度等;应合理安排运动负荷;科学的运用间歇训练、重复训练等方法;适当发展难度动作。

  2.加强武德教育,以鼓励训练为主。

  少儿正处于武术打基础和积极提高的有利时期。所以在进行少林武术教学中,要不断加强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训练动机,培养他们高尚的武德、优良的作风和坚强 的意志品质。在少林武术教学与训练中应全面掌握少儿的心理特点,以鼓励表扬为主,及时发现少儿的优点给予表扬。

_图1-2

  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校是一所大型的文武双修学校,是目前中国众多武校中规模较大、 功夫最正宗、家长满意度最高的学校之一。少林寺武校开设的文化课从幼儿园到高中、大中专,学生在这里高中毕业可以直接参加高考。少林寺武术学校欢迎您的到来!

少林寺武术学校http://www.shaolinedu.cn/

嵩山少林寺学费http://www.shaolinedu.cn/html/2015/wuxiaoxinwen_1217/735.html

少林寺无遮大会周六开幕 引各路英豪齐聚少林http://www.shaolinedu.cn/html/2017/wuxiaoxinwen_0726/11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