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影濃照相館 //www.sinovision.net/?5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此博客空間之內容含圖片,文字,攝影謝絕下載,轉貼,謝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國─台灣─日本的三角關係之我見

热度 15已有 7668 次阅读2016-5-22 12:32 |个人分类:個人寫作|系统分类:文学| 中國, 台灣, 日本 分享到微信


2016.05.20台灣政府代表人換成了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凡有競爭,競選總是會產生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形,無論是大小競賽,美國總統競選在既,無論參赛者有多優秀但又有那一位能服全眾?能真正成為全民總統?

以一個生活在台灣55年的外省第二代的觀點來看,在台灣目前不論是國民黨,亦是民進黨當執政,兩黨的領導者都是在所謂戰後嬰兒潮時代出生的。因歷史的背景,前者國民黨是喝中國奶水長大;後者民進黨是喝日本人奶水長大的。

以歷史來說: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須將台灣歸還中國,可是在民進黨的人居於有奶便是娘的心態下,他們把台灣歸還中國視為中國侵占台灣。所以現接段想要國,民兩黨在這群嬰兒潮的時代的人沒過去,台灣省地區不管那黨當總統都會是在一個你不服我,我不服你的紛爭不斷的時代。

以個人的看法大概要等到70年或 80年後的人出來競選才能忘記這中國派,日本派的包袱,那時才能見到公平競選。才是真正台灣人的民意。

希望中國會更強;台灣會更好;美國會更富裕,他們分別是很多人的生母,養母和寄母。


對台灣有興趣的網友 可到已下連接看離李扁馬蔡四位總統  兩岸大事記

https://tw.news.yahoo.com/%E6%9D%8E%E6%89%81%E9%A6%AC%E8%94%A1%E5%9B%9B%E4%BD%8D%E7%B8%BD%E7%B5%B1-%E5%85%A9%E5%B2%B8%E5%A4%A7%E4%BA%8B%E7%B4%80-1012303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回复 jiujiu 2016-8-26 20:40
汉字舆论是十分重要的,什么样的舆论,造成什么样的人民。老百姓很容易被舆论导向。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5-30 21:45
jiujiu: 是啊,这种人,过去叫二毛子,后来教二狗子,仗着老外的势力,欺负自己的同胞。
洋奴也。现在应该叫他们二痞子。 ...
  
回复 jiujiu 2016-5-30 21:41
中间偏左: 他们不可能没有想过,气人的就是想了很久还是这副德行!
是啊,这种人,过去叫二毛子,后来教二狗子,仗着老外的势力,欺负自己的同胞。
洋奴也。现在应该叫他们二痞子。
回复 fengyuchating 2016-5-25 21:41
suzannema: 喜歡你的評論,其實勝敗乃兵家常事!
只是要澄清一點,在此文未有絲毫怨氣,只是以一個外省第二代,長居台灣五十年來對國,民兩黨為何對立的個人看法而已。
 
...
今天,美国中文网在头版有这样一个标题的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台湾地区只能同美国保持民间,非官方关系》。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你的博文将台湾地区置于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之间。论述中国,台湾,日本三角关系,你是把地区置于国家的层级里了。
回复 suzannema 2016-5-24 21:45
fengyuchating: 有竞选,就会有胜选一方,也就会有落选一方;就有了轮换。不过,怨气泄泻也好。
喜歡你的評論,其實勝敗乃兵家常事!
只是要澄清一點,在此文未有絲毫怨氣,只是以一個外省第二代,長居台灣五十年來對國,民兩黨為何對立的個人看法而已。
 
謝謝關注!
回复 fengyuchating 2016-5-24 19:54
有竞选,就会有胜选一方,也就会有落选一方;就有了轮换。不过,怨气泄泻也好。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5-24 13:08
中间偏左: 难怪!
难怪若是我再出生就预约选定中国牌子的奶粉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5-24 11:05
jiujiu: 台湾人民应该好好地坐下来学习一下,究竟如何才能不要伤害国家和民族,如何对民族有利,有理?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想一想,这样对不对? ...
他们不可能没有想过,气人的就是想了很久还是这副德行!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5-24 11:02
suzannema: 當然不可以,人要有點骨氣,所以日本我未曾對他的任何一切感興趣,要不是去年,女兒女婿為表孝心請我去了一次,還真沒去過   ...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5-24 11:01
曾经湘桥: 从小食用奶粉就认牌子国家是哪个嘛。哈哈哈....
难怪!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5-23 11:41
分享
回复 099hnlzl 2016-5-23 10:57
suzannema: 對這話題大姐不能客氣,或謙虛說只知皮毛。大姐雖非政治狂熱的人,可還是愛家,愛黨,愛國的一份子。
赤子之心终不改,年近古稀情犹浓!
回复 槜法大 2016-5-23 01:57
胡说八道。美国人的,中国-台湾-日本的三角关系之我见。更是,胡说八道。咱们中国人,看了很生气。中国,是第2经济大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国,中国的少数民族地区。三角关系,是中国,美国,欧洲的三角关系。台湾,日本,不够格。最多,是中国国内,台湾,日本,三角关系。美国人的,之我见,抬高了台湾,日本的国际地位。咱们中国人很生气,不同意。应该是,中国国内,台湾,日本的三角关系。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日本,是中国的少数民族地区。
回复 suzannema 2016-5-22 20:01
曾经湘桥: 首見影浓专题政论。
不管争论几多,几久,最终,台湾还是属于中国的。
希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和平共處,兩岸人民都能安居樂業。
回复 suzannema 2016-5-22 19:57
099hnlzl: 苏珊大姐写政论——跨界发展!这个话题苏珊大姐是有发言权的!
對這話題大姐不能客氣,或謙虛說只知皮毛。大姐雖非政治狂熱的人,可還是愛家,愛黨,愛國的一份子。
回复 suzannema 2016-5-22 19:51
中间偏左: 人怎么可以有奶就是娘?
當然不可以,人要有點骨氣,所以日本我未曾對他的任何一切感興趣,要不是去年,女兒女婿為表孝心請我去了一次,還真沒去過
回复 suzannema 2016-5-22 19:45
samfbh: 台湾离不开大陆,大陆也不允许它离开,这是根本情况。闹是没有用的!
台灣現僅存觀光一業,同時60%是靠大陸,民進黨當選後中國當局已對前往台灣旅遊加以控管,現在台灣靠觀業生存的業者已紛紛吃不消,台灣的人民其實是很善良的,只是被選舉害了!
回复 samfbh 2016-5-22 18:23
台湾离不开大陆,大陆也不允许它离开,这是根本情况。闹是没有用的!
回复 jiujiu 2016-5-22 18:20
中间偏左: 人怎么可以有奶就是娘?
台湾人民应该好好地坐下来学习一下,究竟如何才能不要伤害国家和民族,如何对民族有利,有理?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想一想,这样对不对?
回复 jiujiu 2016-5-22 18:20
中间偏左: 人怎么可以有奶就是娘?
台湾人民应该好好地坐下来学习一下,究竟如何才能不要伤害国家和民族,如何对民族有利,有理?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想一想,这样对不对?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