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NICK17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66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再见了三井寿,因为现在的你早已超越了过去

已有 4891 次阅读2017-12-7 13:42 |个人分类:唯优车说|系统分类:杂谈| 篮球 分享到微信


这里有你想知道的




因为,我是一个篮球手


老头子 

你最光辉的时刻是在何时?
而我……就是现在了!

 

 我相信你

快回防,仙道要攻过来了! 

若山王是日本第一

我便要把他摧毁   



我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

教练,让您担心了

我想要变的更强,仅此而已 



天才


×

开始



1990年

虽然当助手十分辛苦

但堪称劳模的井上雄彦还是抽出了时间

开始了自己的漫画创作


他思来想去

决定用一个不良少年为背景

结合了自己喜欢已久的篮球

画了一部属于自己的漫画

在漫画杂志JUMP上连载


从此这部以篮球为主题的漫画


影响了不止一代人

「灌篮高手」

刚开始接触SD时,大家热衷于讨论是喜欢樱木多一点,还是流川枫多一点。后来慢慢体会到,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英雄主义,而是五个人的运动。

二十七年后

只记得

三井寿



这里要说的,是三井寿。

他不是主角,出场也不算太多,甚至还是湘北众主力成员中最晚出现的人物,球技并非最优秀,身体条件远远不如樱木。


可是,他却绝对是整部SD里最容易叫人感动和无法遗忘的角色。



他气势汹汹地带人直闯篮球馆,目的不仅要找宫城报仇,更要毁灭整个篮球队。



这个国中时候曾拿下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名副其实的篮球明星,就是大家眼前的粗暴男孩。


曾经的他,阳光、爽朗……是个很容易接近的人

「我要带领湘北争霸全国!」



最重要的是,他爱篮球,真的好爱!


他不容许那个属于自己的地方让被别人占有,才会在不良时候,最痛恨打篮球的人,他得不到,别人怎么可以如此轻易的拥有?

于是开始堕落,很快变成湘北高中不良帮派的老大。
他打架、旷课、说话粗鲁、举止乖张、性格暴躁……只是,从不抽烟。是不喜欢抽烟?还是他的潜意识,仍在保护自己天生运动员的体质?


其实,他并不是真的那么痛恨宫城,他痛恨的,是自己想要抓在手中却又抓不牢的橙色梦想,因为,他不甘心啊!

终于,他流着泪跪在恩师面前

说出了那句埋藏在心底

连自己都不敢正视的话


「我想打篮球」



SD是个虚无的世界,而三井,却是这个虚无世界中最真实的存在,他不如仙道那般近乎完美,他只是一个充满了悲情的孩子,骄傲、自负、脆弱、敏感……在经历一些其他人没有的经历之后,逐渐长大,当别人还在追求更高球技的时候,他却已经开始丰满自己的人生,尽管,一切都不那么如意!


漫画开始连载的时候,三井寿17岁,如今27年过去了。44岁的三井,已经不是那个运动男孩。也许成了不折不扣的中年大叔,也许成了一个普通的上班族。


这和我们的人生难道不是很像?

因为我们大部分人的人生终将走向平凡


还记得在对山王的比赛中,安西教练说

「是时候重新相信自己了,因为现在的你早已超越了过去」


再见了,运动男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