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haolinwuxiao88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6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969-12-31 20:00 分享到微信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开学季,嵩山少林寺武校的新学员们已经陆续成功到校报到了。大家对于新学校新学期新的学习旅程充满了期待与兴奋,在对学校环境,课程安排有了短暂的了解之后,小学员们最最关注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学好少林功夫。这也难怪报名嵩山少林武校的学员们大多都是武术爱好者,对少林功夫慕名而来。今天就由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校资深教练员分享学习少林功夫的秘诀。

_图1-1

  中华武术是我国的文化艺术瑰宝,少林功夫是其中最闪亮的一颗明珠。少林功夫发展一千多年,以禅武文化为精神内核,立足实战,注重技击,吸引了一代又一代人发展传承。到了21世纪,少林功夫热依然不减,在这里,我仅代表嵩山少林寺武校一名教练员的身份与各位初学武术的小学员们分享到底如何学好少林功夫的问题:
  一、狠练、苦练,扎实基本功:基本功是学习任何一个新领域都不可避而不谈的,武术,少林功夫尤甚,只有前期打下了坚实的武术基本功基础,在后期才能有一个坚实有力的身体作为支撑,无论是从安全角度还是从学习成果角度考虑,基本功都是想要学好少林功夫的重中之重。对武术基本功重视不足,即使后期对于武术套路每日勤学苦练,也只能沦为花架子,望各位学员能够牢记这一点。
  二、过分死磕一个武术动作:肯钻研是好事情,但是任何一个武术动作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武术套路之间,武术动作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多多揣摩对比,一来能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二来也能够帮助理解,少林功夫融入了我国古哲学思想,以禅武为核心,无论是对于前期的动作理解,还是后期的参悟,想要学好少林功夫,建议各位学员最好能够从各方面增加对少林功夫的熟悉程度,而不是死磕一个武术动作。
  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这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却是不得不说的话题,少林功夫博大精深,很多人从前期的基本功开始就已经放弃动摇了,但只有坚持练习才能让自己身体与武术训练之间能够相互协调,在之后的每一天训练中都能够渐入佳境,这实在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四、正规武校、专业教练:事实上当今社会对于大多数学员来说,入门最重要的事就是选报一所正规的武术院校,对学员的身体负责,教学理念,教学安排也相对比较科学;其次就是专业的武术教练,专业的武术指导对于武术初学者是良师,对于后期是益友,不仅可以一对一学习正宗的少林功夫,对于一些动作上的细节错误也能够准确及时的纠正。
  以上就是嵩山少林寺武校教练员对于我校新入校学员的一些建议。希望每一位报名到校学习的学员都能够早日实现武术梦,成为社会上有用的文武双全优质人才。
少林寺武校:http://www.xiaolongwuxiao.com/
少林寺武校学费:http://www.xiaolongwuxiao.com/shoufei/
河南少林寺释小龙武术学校饭菜伙食质量怎么样?能带零食吗?http://www.xiaolongwuxiao.com/gzsl/781.html

_图1-2

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