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efa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6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积极推动国际期货市场建设

热度 1已有 417 次阅读2017-9-20 03:1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在9月18日于杭州举行的首届世界油商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潘宏胜建议,发挥我国在大宗商品需求端的影响,积极推动国际期货直播间市场建设,抓紧研究建立大宗商品人民币定价的市场规则和机制。
  国际期货直播室认为,大宗商品人民币计价结算已具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
  首先,企业有较强的大宗商品人民币计价结算的现实需求。目前在大宗商品交易中,美元是主要计价结算货币,美元在交易中的使用占比超过90%。近年来,我国大宗商品需求量等均居于全球首位。而我国大多数企业只能被动接受国际价格变动。从企业反映来看,在国际石油定价和交易货币多元化的趋势下,在油品等交易中用人民币计价结算有迫切需求。
  其次,油品等大宗商品人民币计价结算已有适宜的政策环境。现货交易方面,2012年6月起,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用人民币计价结算已无政策障碍。期货交易方面,2015年6月,证监会发布相关办法,规范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央行也发布公告,明确境内原油期货交易以人民币计价结算,并规范了境外账户的人民币账户管理流程等。
  再次,人民币的计价功能已在一些领域开始发挥。
  在积极发挥人民币国际化使用在大宗商品中的重要作用上,潘宏胜还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发挥我国在大宗商品需求端的影响,积极推动国内期货市场建设。我国大宗商品进口很大比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原油期货推出后,支持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将该产品价格作为区域性基准价格,有利于提高中国需求和人民币在原油定价中的积极作用,降低汇率风险,提高油品等大宗商品交易的稳健性。
  二是积极建设大宗商品国际交易平台。逐步搭建起现货、期货、场外市场相结合,境内境外投资者均可参与的大宗商品市场平台和体系,逐步形成全球大宗商品交易枢纽。
  三是完善相关配套金融服务,大力发展国内金融市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国际使用机制的便利性。
国际期货直播间www.zb4p.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