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iqingshe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国少女之恋

已有 1102 次阅读2018-1-20 23:47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少女之恋

这儿并不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更多的是远山的贫瘠,春日的风沙在寂寥的天宇下倾诉着荒漠,塞外边城未免显得灰黄,似乎平淡无奇,不值一瞥。

可有谁知道,一条方砖铺砌的曲曲的小径,在那顶着华盖的望月楼下,流泻着同样春日江南的旖旎风情。夕阳如爱抚的手指,从远山那边伸过来,从庭院的青枝绿叶间探进来,去牵出一个桃腮半垂的北国少女。

她有明亮而黑的眼睛,黑的头发,豆蔻年华,十六载的光阴,犹如一首恬静的诗,写在母亲含笑的叮咛里,写在与小花喃喃的细语中,写在从家门走向校园的石路上

她本来还该倒在姥姥的怀里撒娇,听老婆婆讲永远雷同的故事:“从前……”本来她还该跟她的伙伴们嬉笑、打闹、“藏家家”,无忧无虑。十六岁的春风却吹动了她的衣衫,吹动了一颗少女的心。

她突然有了一低头的羞涩,脸会无端的飞红。照出她面影的小镜泄露了秘密,一阵无言的柔情闪过她的双眸,就像纯晶明亮的露珠,她会无缘由地一弯腰,手捂脸儿奔进屋去……

亲过她双足的小草,不安地摇摆,听过她唱歌的大白兔,惊讶地瞪红了眼睛.带着怎样的新奇和迷茫,看着她、看着她拂起了飘逸的秀发,走向青春第一个新鲜的早晨,异“口”同“声”地问:“告诉我们,你在想什么?”她娇嗔地连连跺脚:“不,不!”伙伴们突然发现,她已经长成高高的女郎了。

她心里什么时候放进了这么个小房间?不过一丈见方,干燥的水泥地,壁角上连起蜘蛛网的天花板。三扇木格子嵌玻璃的窗,那么简陋。难道她是喜欢窗口的常青藤,怎样伸开柔软的卷须,攀住根缘引她的绳索,舒展折叠着的嫩叶,婆娑的摆舞?

噢少女,从不识半点愁,可哪一天?她竟长长地了口气,心头痒痒的有些不连牵.莫非是看见了一张白净的脸出现在小窗上,在许多个清晨和傍晚,传来拨弄着紧促的琴弦声,像阵阵风吹落花,莫非是他的使者秘密地来到少女心上……

噢少女,像一朵野蔷薇,她的丰姿;少女,像一团燃起的火,她的痴情,她凝望着天空,凝望着小窗,清晨、中午、夕阳落到山那边。

她在等待什么?等待他静静的脚步,正在走来,踏过时间,踏过关山和重岭。这眩目的光华,万彩交辉!空气也充满着应许的芬芳。

她在等待什么?等待他像从洞黑的睡眠里浮现的梦一般,站立在她面前:等待在他微笑中睁开眉睫;等待他的眼光成为她觉醒的灵魂最初的欢跃。

少女,指甲上为什么染上凤仙花的红汁,是想偷问探头进屋来的小星星:“他会喜欢我吗?”

少女,,为什么穿上胸前镶着漂亮花边的外衣,是想偷问看着你长大的老槐树:“他除了我,还有没有另外的朋友?”

噢少女,一定读过安徒生的《海的女儿》。那美丽的小人鱼公主是怎样地爱上了那王子,忍受着怎样的千辛万苦,变成个哑女到人世去,最后用生命殉了自己的爱情,变成大海的泡沫。

庭院里的喇叭花还是高高地攀上了枝竿,成群的蚂蚁还如往年似的在泥地里奔忙;看槐树开花还是那样满园的喷香。但少女却瘦损了,有一点忧愁在眉间,有一点伤感在心头。她,不能忘记他,就像不能忘记花香与绿荫织成的春夜里天边的一轮明月。

噢少女,稚嫩的少女,能懂得面前这个他吗?来自遥远的异乡,已不算太年轻,他从外面世界带回来是一些憔悴的梦。少女痴情的雨露浇灌它,能长成一树圆圆的绿荫吗?他在幽暗的窗子下,在长夜的炉火边,过去了太多的寂寞和惆怅,少女,带着香气熏风般的柔情,会爱抚他萌生浓浓的笑意吗?

噢他,也像少女一样,梦见过满山红叶的金秋,恋人披着金风般的衣衫来相会?他,双眼中,也会象少女一样,为自己心爱的人荡起一泓碧水?他,也会像少女一样,那怕在潜意识的深处也回响出呼声——我需要你,只需要你!

少女伸出了颤抖的双手,她羞涩的低垂的眼光在答应着他的请求,拉着她走进柳枝的嫩绿里,拉着她走到夏天的杨树下,拉着他走向明月的清光里。那一片至爱,像南国竹园里的新笋。少女的心,跳得有多快,少女的脸,烧得有多焦。他在说她的乡土也是他的乡土,他在说骆驼的铃声,槐花的清芬,他在说一起撑出船去,有一阵惊喜和对岸的歌声从天空中一同飘来——

少女怎能不泪流满面地朝前扑去:“带走吧,我的灵魂,我的身体,我的一切!”这醉人的爱的胸怀。那皎洁的月夜是这样的清晰,这样的冷静:终于还是谨慎地劝少女警醒,别去,离开这危险的梦的迷醉。

啊少女孤独而又渴望的爱,伴着她窈窕而又削损的身。她叹口气,让一个黄昏从她眼前过去:她微微地笑,拥抱起又一个希望的早晨,她胸中柔情似水,目光炽烈如火。北国少女之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