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网时鱼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时19岁的远行,不忘初心,寻找诗和远方

已有 632 次阅读2017-9-22 07:24 |个人分类:服务器|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网时周年庆 分享到微信

时间一晃,网时已经不知不觉陪伴大家走过了19个年头,正值青春韶华,背起行囊,我们一起出发。

这次我们来到的是广东省的梅州市,梅州承载着客家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山歌之乡、金柚之乡等美称。在这里我们乘坐观光车,欣赏了桥溪古韵难得一见的古朴美景;参观了叶剑英纪念馆,瞻仰叶剑英前辈当年风范;更是走进客家小镇,深入了解客家文化。

在车上,我们的导游阿妹就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客家人的由来。战乱时期,有一个村子的村民不堪忍受苦难折磨,最终决定全村迁移,辗转来到梅州,于是他们决定给自己取个名字,自古以来从别处来的人称为客人,可是去别人家做客的人也称为客人,于是他们决定在客人中间加上一个“家”字,这就是客家人的由来了。

在最开始选择住址时,他们害怕如果太靠近海边会受到驱逐,为了和原住民和平相处,他们选择把家安在山里,这也就有了后来的“有山必有客,无客不住山”这么一说了。客家人的良好品质在他们的住所、环境等方面体现的淋漓精致。他们特别崇尚团结,这也是为什么网时19岁远行的目的地选在这里的原因了,“家”的理念和我们网时竟然不谋而合。无论是在会议上还是平时的谈话中,邱总和各位领导人都在反复强调网时之家的概念,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拧成一股绳,一鼓作气,这些从叶剑英前辈那个时代传下来的话一直作为我们网时前进的准则。





说道客家人代表叶剑英前辈,我们一行人浩浩汤汤来到他的纪念馆前,看到纪念馆里记载着他的一生,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甚至都不敢大声讲话,生怕会扰了他的一丝清静。“人生贵有胸中竹,经得艰难考验时”,叶剑英的精神我们受教了。

其实最能体现客家文化的不是橘溪小镇,也不是叶剑英纪念馆,而是让人惊叹的客家小镇。一个小小的镇子,从进门就能感受到中国深远的中华文化,依山傍水,庭前方圆,山风习习,阵阵啼叫。放眼现代的生活,我们是不是都走的太快,忘了初心?

生活的快节奏,难免会让我们只顾眼前的苟且,却忘了给生活添一点点缀。19岁的网时,朝气蓬勃,就像一个探索者,摸索着互联网的脉搏前进。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网时秉持着让互联网应用更简单的信念,一路高歌前行。所谓品质是金,客户至上,网时的初心一直都在。

最后,19岁的生日,让我许三个愿望:一愿我们网时合作伙伴事事顺心;二愿我们网时家人天天开心;三愿我们网时万古长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