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网时鱼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行云管家堡垒机的使用方法之二——新增登录凭证

已有 808 次阅读2018-4-19 06:26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堡垒机, 堡垒机的使用 分享到微信

堡垒机在安全运维中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堡垒机进行事前资源授权,事中录像监控,事后指令审计,来保障自身数据安全,那么我们要如何使用堡垒机

从安全运维的角度来看,资源授权满足了主机层面的安全管理需求,但是一旦登录到主机后,团队成员便可对该台主机进行任何的操作,所以团队成员在登录主机前、后,都处于行云管家堡垒机安全监管之下。在行云管家中,把这些安全性更高的主机叫做关键设备,展开菜单选择“安全审计/关键设备运维策略”,进入【新增登录凭证】功能设置。

这个功能类似于记住密码,登录凭证是一种保存某台主机访问凭证的访问方式, 但如果主机数量过多时,为了方便管理,一般我们会为主机设置相同的用户名密码。这种场景下, 我们就需要一种批量为主机设置访问凭证的方法;至此我们便无需重复输入密码。

您可以在主机登录凭证中指定访问主机的用户名、密码(密钥),并关联相应的主机,同时可以指定该登录凭证是仅限自己使用还是分享给团队使用,从而约束并规范当前团队访问主机的接入方式

1、点击主机 --》安全审计

新增登录凭证

2、创建登录凭证

登录凭证管理 --》创建新的主机登录凭证 --》选择远程连接方式 --》自定义凭证名称 ——》在主机登录凭证中指定访问主机的用户名、密码(密钥)--》确认

2.1、使用密码登录

新增登录凭证

2.2、使用密钥的方式登录

方式1、从本地上传密钥对

新增登录凭证

方式2、选择使用密钥对

新增登录凭证

新增登录凭证

接下来需要进行微信的绑定,因为我们在新增关键设备运维策略里设置了双因子认证(并选择的是微信认证)。

新增登录凭证

绑定完毕,再次登录,可以看到双因子验证已经生效。

新增登录凭证

打开微信(输入验证码即可登录)

原文:堡垒机的使用方法:如何使用堡垒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