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网时鱼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搭建运维堡垒机的作用有哪些?

已有 998 次阅读2018-6-5 02:07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堡垒机, 运维堡垒机, 堡垒机的作用 分享到微信

企业里的运维人员都掌握着数据应用服务器的最高权限,有数据显示,70%故障来自内部人员的操作失误,在这个数据安全事故频发的时代,保障企业数据安全成为每个企业不可忽视的难题,因此,运维堡垒机应运而生。那么,运维堡垒机的作用有哪些呢?

运维堡垒机的作用

1、运维堡垒机可以进行账号管理

当用户在使用行云管家运维堡垒机时,无论运维人员使用云主机还是局域网主机,均可同步导入行云管家进行账号集中管理与密码批量修改,并可一键批量下发SSH密钥对。

2、运维堡垒机可以进行访问控制

运维堡垒机能够解决操作者合法访问操作资源的问题,通过对访问资源的严格控制,确保操作者在其账号有效权限和期限内合法访问操作资源,降低操作风险,以实现安全监管的目的,保障运维操作的合规、安全、可控。

3、运维堡垒机可以进行指令审核

运维堡垒机的操作审计功能主要审计运维人员的账号使用(登录、资源访问)情况、资源使用情况等,针对敏感指令,堡垒机可以进行阻断响应或触发审核操作,审核不通过的敏感指令,堡垒机将会进行拦截。

4、运维堡垒机可以进行身份认证

行云管家运维堡垒机为用户提供不同强度的认证方式,既可以保持原有的静态口令方式,又可以提供微信、短信等双因子认证方式。行云管家运维堡垒机不仅可以实现用户认证的统一管理,并且能够为运维人员提供统一的认证门户,实现企业信息资源访问的单点登录。

5、运维堡垒机可以进行资源授权

行云管家运维堡垒机支持云主机、局域网主机等任意形式的主机资源,并采用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模型,能够对用户、资源、功能进行精细化的授权管理,解决人员众多、权限交叉、资产繁多、各类权限复杂的运维难题。

6、运维堡垒机可以进行审计录像

在安全层面,除了通过堡垒机的事前权限授权、事中敏感指令拦截外,还需提供堡垒机事后运维审计的特性。用户在堡垒机中所进行的运维操作均会以日志的形式记录下来,管理者即通过日志对运维人员的运维操作进行审计。

7、运维堡垒机可以进行操作审计

行云管家运维堡垒机将用户所有的操作日志集中记录管理和分析,不仅可以对用户行为进行监控与拦截,还可以通过集中的审计数据进行数据挖掘,以便于事后的安全事故责任的认定。

行云管家运维堡垒机是市面上首款也是唯一一款支持Windows2012/2016系统操作指令审计的运维堡垒机,并且行云管家堡垒机涵盖了运维人员在工作中使用的所有工具,诸如监控、批量任务、数据备份、自动化运维、跨云管理、单点登录等功能,为客户提供了功能完善的一体化云计算管理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