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网时鱼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计算是什么意思?云计算管理平台有哪些?

已有 1052 次阅读2018-6-7 07:04 |个人分类:云计算|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云计算, 云管理, 云计算平台, 云管理平台 分享到微信

云计算目前在计算机技术中运用十分广泛,并且应用范围日渐扩大,企业上云已经不再是新鲜话题,上哪家云以及如何上云更加值得重视。但是,在考虑这些问题之前,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云计算是什么意思?
云计算是什么意思?云计算管理平台有哪些?
所谓云,就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云计算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在网络上提供的为计算服务的应用;二是提供这些服务的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系统,这部分也就是我们通常所称呼为“云”的东西。
传统的应用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支持更多的用户,需要更强的计算能力,需要更加稳定安全等等,而为了支撑这些不断增长的需求,企业不得不去购买各类软硬件设备,以及创建一个运维团队来维护正常运作,这些费用会随着你应用的数量或规模的增加而不断提高。对于那些中小规模的企业,甚至个人创业者来说,运维成本就更加难以承受了。因此云计算应运而生。
云计算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云计算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层次的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消费者通过Internet可以从完善的计算机基础设施获得服务。
PaaS:平台即服务。PaaS实际上是指将软件研发的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因此,PaaS也是SaaS模式的一种应用。但是,PaaS的出现可以加快SaaS的发展,尤其是加快SaaS应用的开发速度。
SaaS:软件即服务。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用户无需购买软件,而是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例如:行云管家云计算管理平台。
如何简单通俗地解释什么是云计算?云计算本质上是重资产重规模重投入的服务业。首选还是服务其次才是技术。道理很简单,你在选择一个你不擅长的事情,那么唯有挑选你信的过的服务商。亚马逊做的比google好,并没有太多人认为双方技术层面存在代际落差,而是因为亚马逊从服务商开始,他更明白服务之重,云计算之重,但google没有。行云管家云计算管理平台也是从企业级IT服务商做起,经历了20年的沉淀和发展,是国内SaaS云计算平台中的领导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