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网时鱼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行云管家】堡垒机扮演了什么角色?

已有 1867 次阅读2018-9-5 05:58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堡垒机 分享到微信

在网络世界,无论是家庭网络环境还是公司网络环境,甚至大众公共网络环境,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危机,而堡垒机,则是以防万一、保障安全的必要手段。

堡垒机具备两大核心功能:系统运维和安全审计。

一方面,堡垒机能够管理网络行为,能够对用户、资源、功能进行精细化的授权管理,解决人员众多、权限交叉、资产繁多、各类权限复杂的运维难题,命令控制技术、细粒度策略控制功能、准确日志查询检索功能、菜单类操作回放审计功能、帐号密码的安全管理、FTP/SFTP文件安全传输、日志回溯等等功能,集于一身。

另一方面,运维安全审计能够拦截非法访问,和恶意攻击,对不合法命令进行命令阻断,过滤掉所有对目标设备的非法访问行为,并对内部人员误操作和非法操作进行审计监控,以便事后责任追踪,还有操作还原技术、审计双向备份技术等等。

堡垒机通常分为两个系统。

一个是linux系统:提供数据库存放用户名密码、用户组、资源组、表格等基本元素。

另一个是Windows系统:主要提供第三方软件接口,无需用户客户端安装插件即可访问资源。

在云计算领域,传统堡垒机发展成为云上必备安保手段之一,我们称之为云堡垒机。其主要作用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权限掌控。云计算管理更便利的同时,同样面临很多交叉管理、多人管控的问题,云堡垒机能够提供监控作用,监管各种访问来源,及时发现违规操作行为和权限滥用等问题。

第二,企业角度。通过细粒度的安全管控策略,保证企业的服务器、网络设备、数据库、安全设备等安全可靠运行降低人为安全损失,保障企业效益。

第三,管理员角度。所有的运维账号通过堡垒机进行登录管理,例如行云管家云堡垒机,它支持云主机、局域网主机等任意形式的主机资源,采用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模型,让管理员能够精细化的授权管理。

堡垒机从技术角度而言,是为运维提供了便利,为网络提供了安全保障;从心理上而言,更是用户的守卫者,是让用户安心和放心的网络哨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