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唐兆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6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书》阅读感悟125-128篇

已有 1220 次阅读2017-8-30 07:01 |个人分类:【阅读《二十五史》】《汉书》阅读感悟 ...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汉书》阅读感悟125-128篇_图1-1

(网络图片)

【初读《二十五史》之《汉书》】(125)彭宣:见险止步  

      彭宣分析了汉朝的局势后,选择与后来称帝的王莽决裂,辞官回到自己封地,虽然没有得到赏赐,也是得以善终,见险止步,值得学习。

【初读《二十五史》之《汉书》】(126)王吉:敢于谏言 受到尊敬  

      王吉作为一个臣子,无论皇帝昏庸还是贤明,都敢于进谏,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官德。

      无论是荒淫被废的昌邑王还是后来继位的汉宣帝,对他的谏言都表示尊敬,这也是王吉的一大幸事吧。

【初读《二十五史》之《汉书》】(127)贡禹:苦口婆心 劝谏皇帝  

      贡禹劝谏的方式可谓苦口婆心,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以古喻今,劝说皇帝不能挥霍无度,要勤政爱民,有这样的大臣,应该说是汉朝的幸运。

【初读《二十五史》之《汉书》】(128)龚胜:岂可以一身奉侍二姓  

      龚胜在汉朝时就受到朝廷重视,待到自己年老回乡时,却又被建立新朝的王莽征召为官,于是想尽办法,直至去世也没有接受新朝的印绶,从气节上看,他一身不侍二姓的品质的确令人钦佩。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无论是汉朝,还是新朝,对于他的任用都是真挚的,他由于坚持自己的节操,不做新朝官僚,又有些遗憾之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