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唐兆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6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阅读《二十五史》】《史记》阅读感悟265-268篇

已有 1575 次阅读2017-9-21 08:22 |个人分类:【阅读《二十五史》】《史记》阅读感悟 ... ...|系统分类:杂谈| 史记 分享到微信

【阅读《二十五史》】《史记》阅读感悟265-268篇_图1-1

(网络图片)

【初读《二十五史》之《史记》】(265)《西南夷列传》:滇王:向汉称臣  保全国民

      西南夷包括很多国家,林林总总,最后只有滇国向汉朝称臣,被汉朝皇帝赐予王印,国民得以保全。

      作为外藩,滇王此举可敬可佩。

【初读《二十五史》之《史记》】(266)《司马相如列传》: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大胆追求爱情的范例

      说到司马相如与卓文君,我并不陌生,但是对于他们两人的爱情,还是通过阅读此篇文章才了解到。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可以说并非门当户对,但是司马相如与卓文君两人在彼此倾心的前提下,善于抓住机会,在封建礼教盛行的年代,采取私奔的方式,令人敬佩。

      对于这种大胆追求爱情的方式,现代人又作何感想呢?

【初读《二十五史》之《史记》】(267)《司马相如列传》:司马相如:用辞赋规劝皇帝节俭

      司马相如善于填词作赋,文中着重介绍了《子虚赋》、《大人赋》,它们共同的主题思想都是规劝皇帝节俭。这种文章让天子读了之后心情舒畅,也就接受了书中所表达的内容,这也是一种进谏的好方法,只是需要开动脑筋。

【初读《二十五史》之《史记》】(268)《淮南衡山列传》:淮南厉王刘长:骄纵无度  流放而死

      淮南厉王刘长因为出身的原因,从小在内心就藏着一颗反叛的心,等到长大成人后,由于皇帝的一再宽容,逐渐走上了一条反叛朝廷的不归之路,结果死于流放途中。

      我认为,对于这种不知悔改之人,他的死不值得同情,死有余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