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唐兆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76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阅读《二十五史》】《后汉书》阅读感悟29-32篇

已有 1637 次阅读2017-9-26 07:06 |个人分类:【阅读《二十五史》】《后汉书》阅读感悟|系统分类:杂谈| 后汉书 分享到微信

【阅读《二十五史》】《后汉书》阅读感悟29-32篇_图1-1

(网络图片)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29)《后汉书》卷十《皇后纪》:安思阎皇后:杀母害子  嫉妒心强

      阎皇后其人嫉妒心很强,一心想独占安帝专宠,深怀妒忌,得知安帝幸宫人李氏生皇子刘保,就鸩杀李氏。阎皇后兄弟也参与朝政,并与大长秋江京、中常侍樊丰等共同谗害皇太子刘保,废其为济阴王。此二条罪状,可谓天理不容啊。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30)《后汉书》卷十《皇后纪》:顺烈梁皇后:历经三朝  功过参半

      梁皇后历经三朝,政绩主要出于顺帝去世后,她作为太后主政期间,她日夜勤劳,至诚待人,信任上了年纪的贤者,委任太尉李固,选拔忠良之士,务必实行节俭。贪财奸慝的败类,多被诛戮或罢免。有聚众闹事的寇贼,分兵讨伐,都得以消灭平息。因此,天下平和,宗庙社稷得以安宁。

      她也有过失的一面,就是信任自己娘家人,她的哥哥大将军梁冀竟然鸩杀质帝,可见她的过失究竟有多大。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31)《后汉书》卷十《皇后纪》:虞美人:生帝却不得升登

      虞美人生冲帝,又生女舞阳长公主。然而却因梁冀控制朝政而不得升登,真是生不逢时啊。

【初读《二十五史》之《后汉书》】(32)《后汉书》卷十《皇后纪》:陈夫人:生质帝亦不得荣宠

      陈夫人,生质帝。也因为梁氏专权的缘故,得不到荣宠,可见朝廷上一家专权的坏处多么大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