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lsgbwx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80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969-12-31 20:00 分享到微信

  少林寺武校重视武德教育吗

  少林寺武校重视武德教育?

  少林寺招生电话【15516961212】 释延豫师傅现在,武术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青少年作为未来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现代多元发展的信息时代,各式各样的新生事物展现在青少年的面前,难免经受不住诱惑,思想上或许会走入误区,对于学习武术的青少年更是如此。所以对青少年进行武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青少年从事武术运动一方面有助于培养其高尚的道德品质、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另一方面有助于青少年形成良好的武德品质,并对其思想行为产生良好的效应,对青少年思想品质的塑造产生良好的作用。

  少林寺文武学校http://www.slsgbwx.com武德是武术在几千年的发展过程中,习武者不断从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其营养和智慧,逐步形成的传统道德准则,人们习武的目的不仅仅是强身健体、防身自卫,更重要的是修身养性,以德润身。武德的形成在于教育。如今人们在社会上面临许多道德问题,其产生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缺乏道德教育。在相当多的情况下,青少年因为无知造成无德,对受教育者来说,习惯成自然。根据习武者的特点,教育者应制定明确的武德标准,一入学即对学生进行专门的武德教育,使学生有规可依、有善可从,时时处处遵守,同时加强奖惩力度,奖优罚劣,树立武德标兵,来弘扬中国优秀的武术传统文化。

  少林武术讲究禅武双修,无论从技击性,健身性,娱乐性,观赏性,还是从全面发展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可以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对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产生重要作用

  少林寺招生http://www.slsgbwx.com/zhaosheng.html武德的教育作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教育自己,也就是说崇尚武德可以培养自己“厚德载物”的气度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二是教育他人,也就是说,武德高尚的人其行为处处影响着同道,成为武林界尊重和效仿的对象。武德作为传统的道德规范,教育着一代又一代武术精英,强化社会责任感。加强对青少年的武德教育,正确地引导教育青少年,让他们以正确、端正的态度学习我国的武术文化,传播我国的武术精神,使我国的武术能真正地在世界的舞台上发扬光大。

  武术武德的学习,可以教会学生如何为人处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认知观念,改变一个人的品行素质,做到身心兼修。“禅武同源,禅拳归一”是少林功夫与其他派系武术的不同之处,也是少林功夫具备的特色

  将习武融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文化系统之中,赋予其伦理的教化和审美的熏陶之重任。这是与构建和谐社会,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之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所以弘扬武德精神对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分支,其集文史哲为一体的典征,使之更具有独特的人文教育价值和意义。通过武术理论与技术的习练,解识中国历史与文化进程中所经历的曲折与磨难,以及所创造的辉煌成就和高超智慧,对提高民族自豪感和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