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村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84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雨

热度 3已有 3767 次阅读2017-9-1 10:39 |个人分类:微小说集|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旁晚,坐在屋外一条过道端头的台阶上,透过小区房舍林立的空隙,闲看落日余晖渐渐隐退,天穹不再蔚蓝,变得惨白惨白的一望无际。

手机里软绵绵的草原情歌悦耳舒心,带着愉悦的情致在幻想的草原美景上徜徉。

突然,一道耀眼的亮光,撕裂了头上的天空,一瞬而逝。

未待惊秫醒来,“咵嚓”一声炸响,破天而下,直入大地,滚滚翻腾,从脚边掠过,“嗡嗡”远去。

那些躲藏在房前院后、街头巷尾偷闲安息的海风,被这声巨响惊吓得四散逃窜,慌不择路。有的被挂在了高高的椰子树上,和树枝扭打挣扎在一起,飘摇欲坠,却又无法逃离。有的钻进茂密的芒果树冠,吓得瑟瑟发抖,“唦唦”着响,相互拥挤,惊魂不定……

一声炸响引领,声声接力不断,惨白惨白的天,顿时吓得乌云乍现,瞬间破碎。分不清是黑夜陡然降临,还是雾霾开始统治大地.雨幕遮天蔽日,倾盆而下,由远而来,洗涤着世间万象。滴嗒嗒敲打着房顶,斜碎了玻窗,哗啦啦’掀扯着林木,想把他们尽皆折断。

街面上,下水口吞噬不赢,被呛得“咕咕”叫唤,来不及逃离的积水,被惊慌的汽车碾得粉碎,四散飞溅,溅湿了他寄宿的檐廊,溅湿了他的脚尖,溅湿了他的衣裳,溅湿了他心底里的那份怀念,溅湿了他遥望故乡的双眼。

一番疯狂过后,炸响走了、海风走了、雨幕也走了,留给他一片黑夜和不尽的担忧,担忧炸响、担忧海风、担忧雨幕,担忧它们是不是逃去了祖国家乡?是不是逃去了家乡屋后的山岗上?担忧它们会不会惊扰山岗上黄土地里那个正在沉睡的故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雨后念想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2 01:14
景物描写非常生动形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