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村夫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484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智取低保名额

热度 1已有 2714 次阅读2017-9-15 05:05 分享到微信

说是为了杜绝基层干部营私舞弊,上级规定,今年的低保户,不再由村委评定,必须经广大村民推荐产生。于是,支书让文书通知荷塘组,要他们预先选出八个低保候选人来。

这日一大早,王三村荷塘组的大石坝上,支书对全体村民说:“下面请八位低保申请人将各自的申请理由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一下。”

八名申请人涕泪交加地相继介绍了各自艰难的家境和家中老弱病残的相关状况。

“为了更加公平公正,为了村民们更加放心,经村委研究决定,本组本届的低保享受人,实行民主表决产生,根据选举法的规定,在获得半数以上村民同意的申请人中,以得票最多的一名享受荷塘村村民组本届的低保。”支书说。

散会时,李婆婆气喘吁吁地来到支书跟前,拉着他的手,竖起大拇指,满怀感激地夸道:“支书!你真好!虽然我家没能享受到低保,但我们服气,你这办法公正公平,我们没二话可说,只怪我们平日里群众关系不够好,没有获得一半以上的人怜悯我家,同情我家。活该!”

“对!支书,这办法我们服。”别的七个申请人也纷纷以为:“虽然我们没有享受到,但它终归没有落到那些本身就富有的人头上,也算给国家和政府节约了一笔钱,我们心里踏实,不怨谁 。”

会后的路上,新来的学生村官吴勇总是想不明白,悄悄问道:“嗯!文书,你说,支书怎么非要荷塘组预选八个候选人呢?他怎么就知道不会有候选人的得票数能够过半呢?”

“嘿嘿!亏你还是大学生,这个数学知识也领悟不明白?候选人越多,得票能够过半的可能性就越小噻!要是只要一两个候选人的话,一定会有一个的得票数超过一半。”文书得意道:“你想啊!他们八个申请人,各有各的亲朋关系,自然会各投各的票,于是就把全组村民分成八个群体。也就是说,他们的得票数,从理论上说,就只有八分之一,再怎么浮动,也不会超过二分之一的呀!懂了吧!而且,这是根据国家的选举法办的事,不管得出什么结果,都是合法的。散会时,你也看到了,百姓也心安理得、毫无怨言,也断然不会像往年那样,去上面投诉我们村委操作了低保名额。这样,既平了民愤、稳定了民心,搞好了安定团结,又省时省力做好了工作,这些工作的方式技巧,往后,你可要认认真真向支书学习哦!”

回到村委会,支书带着命令的口吻对文书说:“把河塘组的这个低保名额,填给莲花组的唐密报上去吧!”

“支书,那——那怎么行啊!荷塘组孤寡的李婆婆不仅年老多病,连唯一的儿子最近也病死了,儿媳妇又瘫痪在床,孙女儿还不满十岁。而莲花组的唐密却……”

“唉 !别多话!”文书没等吴勇把话说完,扯一把他的衣袖打断他,然后把嘴凑到吴勇耳边,悄声说道:“唐密是支书姨兄的父亲。”

“哦!果然是支书的一条妙招啊!”吴勇听了,心尖儿一酸,心想:都这个时代了,我们的老百姓,怎么还遭这样的愚弄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王婆不卖瓜了.
下一篇: 剩饭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